close

豬腳麵線民俗上是去霉運的食物
車子被偷,算是件倒楣事吧...
今日下午茶就來一碗吧

照片 027.jpg 

有吃的,當然要跟我的好同事們分享囉
只是,大家有跟我一樣吃的超撐的嗎??
別小看這一份,不含麵線,光豬腳,就有六塊耶...
我可是拚了命的在吃啊...
想當然母乳之路的追乳也沒這麼拚啊
除了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佩妹吃的...
希望佩妹的霉運也快快走...

至於年輕朋友在問,為什麼要吃豬腳麵線
詳見下

為何吃豬腳麵線能去霉運的歷史典故有一番深刻的了解,台語有一句俗諺說:「衰到踏到豬屎」,那是人最倒楣的時候,因為豬屎應該在豬圈裡,會踩到真是很倒楣,而最常踩到豬屎的就是豬的腳了,所以當你吃完豬腳之後,就會否極泰來,一定會往上走,再加上長遠長壽的麵線,豬腳麵線就代表著往上走很長很長

台灣民間飲食中,吃「豬腳麵線」是為了去霉運,聽說吃豬腳麵線時一定要吃到「豬蹄」,才算真的把霉運「踢走」!這些民俗節令飲食中的智慧光芒,如今恐怕只能在老一輩的行家身上追尋了。去除霉運法 想要去除霉運,在台灣有吃豬腳麵線的習俗,尤其是從不太乾淨的地方回來,據說 豬腳麵線有去邪氣及晦氣的功能,另外,麵線是添福添壽的意思,因此不論喜喪, 吃碗麵線,都可以為自己帶些好運,這也是中國流傳久遠的辟邪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