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了一天假,用了三天二晚的時間,

回娘家去陪了佩媽

(說是陪,其實是讓佩媽忙了三天)

媽媽就是這樣..自己都不會想好好休息

總是說難得回來,非得弄東弄西...

深怕我餓了...

拜託,看也知道,我一點都沒餓到...

不然,肚子那圈肥油怎麼來的....

也帶了二個小朋友回去玩了三天

短短的三天….

我發現,我的孩子好快樂喔….

在溪邊玩水….觀察溪裡的魚..青蛙..

蹲在稻田旁看著割稻機收割

聽著馬麻說著農家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了解原來我們吃的米飯是農夫們辛苦一整的收穫

學會更珍惜每粒米飯

摘取路旁的野生花朵及植物

玩起辦家家的遊戲

恣意的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所以,當小子快樂的騎著腳踏車

突然停下來對我說

馬麻,我好喜歡來外婆家,我們可以常常來嗎?

問了他為什麼

他一點都不遲疑的回答我

因為可以一直騎車可以看小魚摘果子……好多好多

面對小子不遲疑的回答,我卻遲疑了一下才回答..

只要有空,我一定會常常帶你來..

沒錯,我的回答還是有條件的

卻也讓我無奈

同樣地,也反映在鄉下小學的招生

馬麻的母校,在我就讀的年代

雖說年代己久遠....

一個年級招生三班

現在,卻連一班都不及

少子化是個因素

人口外移更是主因

是誰決定了孩子們的童年??

 

我們自小隨處可得的

竟是現在兒童有條件之下才可得的

我的沒空,到底是在忙什麼啊??

是我剝奪了你快樂長大的權利及幸福嗎?

 

馬麻說:

孩子,如果……,

我一定會讓你在鄉下長大

做個跟大自然一起長大的鄉下孩子

童年不應該只是書本及才藝

而是回億不完的與大自然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