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小妞跟著我們出門...開啟她的"求學生涯"
開始到幼稚園試讀了,
對任何小朋友而言,即便是"上學"是她滿心期待的...也同樣隱含著,她必需與父母或親人暫別的問題...
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面對一群陌生的人,再加上沒有任何他平時習慣的人在身邊
分離焦慮是難免的~~...
好啦,這不是本篇的重點....這篇的主角是小子
話說,為了鼓勵小妞,我答應她,只要她有"勇氣",我接她下課時就可以去挑說一個小禮物
而說話算話的我,當然是當晚就帶著二兄妹去選購
小子也很識相的,知道這次沒有他的份...只默默的在一邊尋找他的玩具
很不幸的,架上出現了一台他沒有的變形金鋼角色...
小子 :馬麻~~是不是要等到聖誔節,才會有禮物
馬麻:也不一定啦~~有好表現就可以有...
沒想到,我無心的一句話....意外造成小子接連好幾天的"懂事"
不在惹我,反而是言聽計從...出奇的有禮物,連遇到他最愛的巧克力,還會特別跑來問
小子:馬麻~~我可以吃一片就好嗎??
種種的表現讓我驚喜不己....
馬麻:你真的太棒了,最近表現的很棒耶~~
小子:馬麻,你說我表現的很棒嗎?
馬麻:是啊!!!(
一個不知道自己己中計的媽媽還這樣回答)
小子:那我可以去買xx那一台蜜卡登的變形金鋼了嗎?
馬麻:啊??
小子:你不是說只要有好表現就可以買嗎,我有看到那一台要2999,很貴,才二天,應該不會被買走
馬麻:......

就在我無言回應時,有人出聲了
把拔:妳怎麼會中他的計呢?司馬昭之心啊...他表現的太不像他了,我就知道有問題
小子 :把拔你說的是三國的那個司馬昭嗎,我是司馬辰之心啦!!!

馬麻說:
沒想到~~~我既然會敗在小子的心機裡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怎會輕易投降就買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