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我們帶小子參加了他生平的第一次直排輪比賽
為了這個臨時加入的比賽,我們延後了回台南的行程,但收獲不少
我所說的收獲,當然不是小子得到什麼好名次...而是,藉由這次比賽,
讓小子更成長..什麼成長呢,待我說來~~

話說,星期六時,我問小子,需要去練習一下嗎?
沒想到,小子回答:我只要快快樂樂去溜直排輪,不會"計較"名次
小子的回答,讓我驚訝,更讓我驚喜不已,一再確認我有沒有聽錯...
稍有認識小子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小子的好勝心很強
他喜歡享受勝利,對於落後,失敗接受度極低
吃飯他要最快,打電動他要得最高分,學習上他也要有資優生的優越感...
一切的行為...也就是說在他的字典裡沒有"輸"
不幸的受挫,他難過,他委過...無法接受~~
為此,我傷透了腦筋,我用各種方法....希望導正他,希望不要任何事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總覺得,他對於競賽結果,是在意的....

沒想到....他這次,在我還沒預先打"預防針",他就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了...
沒錯~~~這就是我每次告訴你的
孩子.....
真的好高興,你說出這樣的話,雖然~~我想你還不懂這話的真意
但,我相信你....有朝一日,一定懂我的!!
我不需要你是優秀的人,我只願你是個平凡而快樂的人
做任何事,不用太在意結果...只要好好享受過程的美好

就像這樣.....
站在起跑點上...
準備起跑.jpg 
大家伸起手,留一點空間給別人,也留一點空間給自己

手張開.jpg 

起跑後,不管他人,在自己的跑道上衝刺...享受自己的速度
 衝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