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對所有當人家爸媽的,或準爸媽的人說

生小孩是一種責任,生了就請就要好好陪他,照顧他,關心他們

也想對所己婚或未婚的年輕人說

先想想自己背的起這個一輩子的責任嗎??想清楚再生

不要生而不養,更不要養而不教不理

 

最近好幾則關於青少年的社會新聞….

昨天的女學生被殺案及幾個星期前少女被同學強暴案

看的是,我整個人頭皮發麻也為現在的青少年問題大感不可思議

記得我的青少年時期

耳聞所謂的壞小孩不外是偷抽煙,偷交異性朋友

真不知是民風真的轉變那麼大

還是現在的媒體滲透力真那麼強

不論如何,這些新聞給人的震撼力真的很大,尤其是己經當媽的我….

我無法得知問題的青少年們,成長的環境及背景

但我大膽的猜測他們都缺乏爸媽的關心

姑且不論家中的經濟狀況,我想,小孩們需要的都是父母的關心與陪伴吧

青少年時期的判逆,我想人皆有之..

我也是過來人,我很能了解….

,我想,行為偏差的青少年….一定時缺少了父母的關愛及陪伴

我知道,有時候關愛尺度的衡量就父母而言,也是種智慧

但不管處理的如何,只是親子溝通的順暢與否,頂多是關係的好壞吧

出來傷害別人,就真的是父母的問題了….

 

以上,純有感而發,碎碎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