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妞最近在做如廁訓練..練習著不包尿布如廁
沒錯...相較於別的孩子,是來的有點晚...
但..在我心裡卻一點都不認為晚...而是...時候到了

一直覺得,小孩的學習,不管是生活的自理或是認知的學習皆然..
並沒有所謂的早晚或快慢...只有是不是時候了
也因此,對於孩子們的發展...我一向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
我不勉強孩子去學習..任何事情都一樣,
我讓孩子自己去探索,自己去想要去學習...
當他開始對顏色的差異,感到興趣...我會帶他一起去認識不同的顏色...
當他開始對數字產生興趣,我會在生活中加入更多數字的小遊戲...
其實,我在意的是...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及是否快樂的在學習...
因為,我知道,有著快樂的學習經驗...他會一輩子都想要學習...
而人生也是一輩子都在學習...
就如同,我現在還在學習怎麼做個女兒,老婆,媽媽,員工...

現在,他學會了什麼,我一點都不會感到驕傲...因為,我知道這是他自己的學習成果..只是他人生的一個小階段...
他的未來還長的...

現在,他還不會什麼,我也不沮喪,因為,我知道他遲早會的...我不想給我的孩子有任何學習的壓力...
我不想揠苗生長...

所以.....不要再跟我說...誰家小孩才多大就不用包尿布了....

馬麻說:
不管是學如廁,或是認知的學習,甚至是各種才藝的接觸...
我想,我對孩子的態度都是一樣的...

我不在意輸在起跑點...在意的是孩子自己有辦法快樂而成功的跑到終點


所以說~~我應該是會寧願選擇花錢讓孩子到迪士尼玩
但不會花錢讓孩子去吞火的媽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