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小時候奶奶會帶我去一個婆婆那裡

說是收驚

說真的,己經想不起來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去

只記得,腦海裡有那麼個景象

一個念念有詞的婆婆,幾枝香,一杯米

後來上了學,我接受的教育告訴我

身體不舒服要看醫生,

拜拜,收驚都叫做迷信

 

直到當了媽媽之後….

幾次遇到小孩莫名的番必霸”,”無理的哭鬧”,甚至是不退高燒時

家裡的長輩就會要我們帶小孩去收驚….

老實說,我從來也沒有特別相信跟排斥

既然長輩開口,

花費又不高,

而且看起來對孩子又沒什麼大傷害之下

就試了幾次,

說也奇怪,每次收完驚小孩都像是換了個人

變得很正常

孩子是這樣,自己也曾經有過類似經驗

曾經有次肚子,腹痛是很痛的那種

腹了好幾天

急診掛了幾次,

超音波也照了找不出原因

中醫看了,針炙,拔罐等能試的都試了

硬撐著了好幾個天

痛苦難奈啊

最後無計可施之計,求了個符

誰知符水才下肚

馬上不痛..

說巧合,也真的是巧的誇張..

 

也因此,每每孩子有明顯不正常

除了求助醫生之外,我們有了另一個選擇..

 

有人說,不要常收驚

也有人,無所謂..

我也不知道到底事實為何

也許這本來就是無法用常理去判斷

更無法用我們的邏輯去解釋

只能說,相信者恒信之,不信者恒不信啊

 

至於我….真的是寧可信但絕不迷信

信與不信全在憑乎個人

信與迷信的分界全在個人心中

心誠意正最重要!!!

 

親愛的朋友們

可以分享一下你們的相關經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