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老同學在FB上留了幾個字...『心 碎了!!』
短短的三個字,大家都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
回應的留言也好熱烈
當然我也回應了...
我留著...『心...十幾年前就碎了』
但腦子裡卻有好多好多的畫面
國一國二,每個週末..在各地的球場"隨隊征戰"
比賽完跟著球員去吃消夜
國三週末到校自修,耳朵裡塞著耳機聽著耳機..手上跟同學傳著紙條
報著戰況,還摻雜著各隊球迷的嗆聲文
高中時,熱情不減...管他隔天模擬考,也不管什麼叫做聯考
歷史地理三民主義都背不起來,但每個球員的成績.資料.對戰都倒背如流
再怎麼樣,一個星期至少就是要坐在內野看台幫球員加油一次..
贏球就好高興...輸球也可以讓我不開心好幾天
大學時..職棒社讓我有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但~~第一次職棒的簽賭案...我心碎了

開始認清,自己看到的是許多假象
依然會關心,但熱情己不在
我不在投入戰況,不會在因比賽結果影響我的生活
會欣賞,讚揚球員的表現,但不會在對哪隻球隊或哪個球員有特別喜愛
因為我知道,即使慢慢的會平復的傷口,隨時都會被傷的更深

果然~~
這些年來...一次又一次...
每次都會有點難過,替這些球員感到惋惜,自己的羽毛不好好愛惜...
每次事情的爆發,舆論開始檢討這..檢討那...
沒錯,整個架構都可以好好檢討,
但根本呢??就是身為球員的自己,
能不能擺脫利誘...懂不懂的潔身自愛...知不知道保護自己
畢竟,好多人視你們為偶像...是他們學習的動力...尤其是基層的學生棒學的孩子們...
我相信,每次事件的爆發,都只是冰山的一角...最根本的...其實還是球員的自律
不要再說,你們是被協迫的...你什麼東西什麼好處都不拿,人家也不會動你...
你們己經擁有比正常人更多了...除了經濟,你們還獲得了大家的掌聲
無怨無悔付出的熱情及對你們的支持...

這些年來,我自己調適的很好...可以很淡然的看開這一切
但,我現在面對的是,要怎麼教育我的孩子
當小小年紀的他,聽到新聞裡播出的,不是他最喜歡的曹錦輝的精彩演出,而是他涉嫌打假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