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發完,跟知道我的車用租的之後,好多人問我,為什麼要選擇用租賃的啊

其實,說來話長

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在一家日商的租賃公司

哈哈,其實,當時年紀小,根本搞不懂什麼是租賃,只是一心想跟鈴木一朗同屬一個會社

(沒錯,當時他還在日本這家租賃公司旗下所屬的球隊,還沒挑戰MLB)

也因為,這個緣故,對於租賃這玩意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首先,租賃有分資本及融資型,也因此,有期間的差別及在財報及稅法上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租賃公司之所以會存在,當然有它的利基及市場,但這不是本文的重點

我只單純就我的選擇做說明..三年期的純租

所謂純租當然是有別於租購,也就是三年後這台車不屬於我,還是租賃公司的

沒錯,我等於付了三年的租金(近車價),但車卻不是我的

我主要的考量點就是節稅,當然這是針對公司法人才有,個人是沒有的,加計營業稅及營所稅的話,就有30%,的節稅效果,這當然讓人心動囉

除此之外,因為我屬於高使用量,所以維修保養相關費用也含在內的租金,對我來說是划算的也就是我只需付租金,其他任何費用,包括燃料稅,保險費等所有費用都不用支付,不但費用不必加計,還會有專人處理任何問題也就是我只負責開車,用車,加油,其他的事情我都不必煩,有任何問題,就撥個電話請人來幫我處理就好,最適合我這種忙人了~~

(哎呀呀~~今年過年期間,嘟嘟好在台中停等紅燈,被後方來車親了一下,我就不必煩任何問題,還有代步車可用這算是優點之一嗎~~我可不想啊!!)

還好,我剛有說,我選了三年的純租,也就是,三年後,我如果還需要用車的話,我又可以選擇另一部新車

三年可以開一部最新的車是不是很吸引人啊….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選擇租賃

可以檢視自己的條件,再來做最好的選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