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公平…..

正所謂人比人氣死人….

所以,我一直不跟別人做任何比較

凡事只求自己心安理得….

對孩子的教養亦然…..因為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獨特處….

不跟別的小孩比較當然,二個孩子間也不能比較….

說是這樣說,但不經意,總是會有些念頭在我腦中閃過

小的比較聽話,比較乖巧,比較受教

大的比較懂事,比較會吃,比較健壯

等等,反正大大小小的事,都會不自覺的被我拿到心裡衝量一番

就連小妞走路時,腦中還會回想一下,小子時大概何時開始會走路的….

但不管是如何比較,我總是不斷的提醒自己

這只是個發展上的參考,不代表一切

所以,我不會在孩子們面前談論這些,也不會說出..

你看….妹妹都~~~~你都………之類的話…..

話說回來,不可免的人總是有喜好的….

每個孩子們的特質也都有差異,所以,別人怎麼對待我的孩子們,我無權干涉

畢竟,別人的態度也來自孩子們自己的表現….

相反的,我也認為這是給孩子的借鏡….

不可否認,我對我的二個孩子也有不同的感覺

不小心,我也會採用了不一樣的態度

但我告訴我自己,我得盡量做到公平

雖然,公平是個很主觀的認定….所以,我會從孩子給我的反饋來修正

 

馬麻說:

在雙子家庭中,

很難避免無形中,態度上,行為上會對孩子的差別待遇….(這就是老人家說的父母緣)

但一樣是我的孩子

我只能說,不管如何對孩子的愛我都一樣….一樣多一樣滿….一樣付出不求回報….

孩子們~~

希望你們能了解我不是個偏心的媽….

或許,無形中因為自己的期望,當時的情緒,或其中種種因素,導致當下處理的方法態度不一

,相信我,我會努力….務求公平

還有~~~

請你們也要不時反省自己,

別人對你的態度有時也反應出自己的行為是否合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