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讓人最欣慰的是懂得承認錯誤

小子一直就是牌氣硬

加上原本是家中唯一的小孩

所以對於自己所犯的錯

即使明知自己錯了

就是死不承認

在妹妹的加入之下,

加上把拔馬麻適時的出面教訓

慢慢化學變化產生

對於自己所犯的錯誤,可以承認,接受,到改過

對啊,知錯能改嘛

可喜可賀啊!!

所以,面對小孩某些需要導正的行為時

適時的教育一下,真的是必要滴….

 

這個月還有個大進展

打針不哭,及看牙醫

原來小子就己經沒在怕看醫生

這個月打了二劑流感疫苗

及進行了二次蛀牙處理

都沒有哭喔

只有在打針的時候,喃喃自語二次

….好痛!!”

→老實說,我還覺得滿好笑的

打流感疫苗還搶著先打

連醫生都嚇到,怎麼有小孩搶著要手

沒辦法啊,他有個妹妹也要打

當哥哥的,就是要在妹妹面前表現啊

蛀牙的處理則是真的值得嘉獎一下

本來還擔心小子是否可以接受那牙醫的一堆工具及治療處理方式

沒想到,完全沒問題

真的要送小子二隻大姆哥囉

 

說出沒事,沒事,請放心

小子愛玩,經常跌跌撞撞

每次跌倒總是要哭二下,

最近小子跌倒,脫口而出的

不在是哭聲,而是沒事,沒事,請放心的字眼

或是,馬麻,好痛喔,幫我按一下

也沒有特別教他,所以他這樣說

第一次聽到時,我也嚇了一跳

但這可以讓我在第一時間就判斷

小子跌撞程度及傷害情況

做明快的處理!!

 

音象網

這個月還有件大事

他開始玩電腦遊戲

外婆別擔心,是小朋友的學習小遊戲

不是你在新聞裡看到那種在網咖的小混混玩的那種線上遊戲

起因於小子在學校看到巧連智的一則廣告

回來一直說要開電腦玩什麼巧連智奇庫網

還一直喃喃 www.kidscool.com.tw

很神吧,看則廣告背出網址耶

雖然他有拚錯,但那八九不離十了啦

只是他說的,我真的聽不懂….

認真的把拔,趕緊上網幫他找

原來那是個適合小學生的學習庫….

但小子不死心,

幸好,好朋友貞子提供了音象網的資訊

小子,就這樣….每天晚上都是要玩上一會

幸好這個有時間提醒加上小子也不會賴皮..

所以,就持續讓他自己玩

不要說學什麼東西啦

起碼增加他右手的靈巧度也好

(小子是個左撇子,家裡的老鼠是右手用)

 

愛把拔

這個月小子的愛人變成把拔

睡覺要把拔陪

洗澡要把拔陪

就連早上起床也要看到把拔

頓時間,把拔成了二兄妹都要的搶手貨

而我就成了在旁納涼的..

我也不知為什麼

是因為音象網嗎??

不會吧,我也有陪玩啊….

是因為我兇了小子嗎??

不會吧,把拔應該比我兇啊

想不出頭緒算了,小子就是這樣

一段時間就會換一次愛人….

我就樂的輕鬆吧

 

馬麻說:

這幾個月來,

小子給我的感覺真的是長大很多

我是指個性上

不在那麼番必霸了

凡事都可以溝通了..

我想,他己經過了小兒判逆期

正邁向他的另一個開始了

Anyway,

Let’s go with you..my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