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小子的幼稚園安排了烤餅乾的活動

讓孩子們自己體驗烘焙的樂趣

再安排了下午茶享受自己烘焙的作品

也許是這個原因,小子烤乾烤出興趣了

每天..每天每天都不忘提出這個要求..

心軟的,我也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天啊自己烤餅這個娘實在是答應的太快了吧

對於烘焙雖然有興趣但卻是個門外漢

但一言既出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股狗了一下,查了食譜….帶著二個小朋友去買了該買的材料

就在週末的午後跟二個小鬼瞎搞了起來….

一切照在書上來,書上寫的容易,做起來可是費功夫啊光是打發蛋及及打勻奶油這件事

就打的我雙手發酸天啊,我上健身房都沒這麼累

這時真讓人懷念佩媽那台全自動麵包機...不過,終於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小子及小妞的幫忙之下,我們還是成功的完成我們的第一次….

成果分享~~

DSC00203.JPGDSC00205.JPG  DSC00204.JPG

 

那黑黑的....

中間的是小子堅持加入的葡萄乾...

周圍的,就是烤焦的....

批ㄟ司

1.       材料:蛋一顆,  1/4,奶油1/2, 低筋麵粉1 1/2

2.       作法:把以上材料的前三者打勻(就是這個讓我的手快廢了,幸好,有小子很愛幫忙,幫我解勞了一下…),再加入麵粉揉成麵粉糰就差不多了,再來就讓小朋友玩,,打模的遊戲,再把成型的麵糰放入烤箱,190度火烤個十分鐘左右即可

3.       書上說烤十分鐘,我就照烤十分鐘,沒想到我買的模比較小所以有點小焦所以請自行視自己的模大小而訂時間

4.       奶油,選了植物性無鹽滴….感覺會健康一點點….

5.       其實過程不難的….只是很搞工但親子同樂….無價喔~~~

6.       發現自己對烘焙這件事,頗有興趣及慧根說興趣是確定的啦,慧根則是自己說高興的…..不管,下次有機會要再來挑戰更高難度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