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小子又受傷了...
起因是他在椅子上跌下來,嘴角及嘴唇撞傷...
嘴巴有一點小流血,我觀察之後,無大礙,讓他喝了點水,並止血後...讓他休息一下
但卻是小子一連串碎碎念的開始
馬麻~~你明天要幫我請假...我嘴巴太痛了...沒辦法上課了
(馬麻os:最好嘴巴有這麼痛....)
馬麻~~等一下洗澡,我不要洗臉,免得弄到我的傷口,這樣就會不容易好
(馬麻os:用毛巾擦個臉而已嘛,又不是擦你的嘴巴裡面)
馬麻~~我因為嘴破皮...拿不到玩具,請你幫我拿
(馬麻os:大哥,你是傷到嘴巴,又不是傷到手...)
馬麻~~睡前我沒辦法刷牙...今天不刷了
(馬麻os:不刷是因為你懶吧...怕牙膏,漱口可以吧)
馬麻~~等妳忙完幫我拿鏡子,我要看一下,我是不是變不帥了
(馬麻os:你嘛幫幫忙...你有帥過嗎??)
我拿了面鏡子給他,他真的很認真照起鏡子來了....
照片 014.jpg 
就這樣~~~小子期近一個小時的碎碎念...暫時暫停....
直到......
小丹:你好像黑人喔
小子:我怎麼像黑人
小丹:因為你的嘴唇很厚,跟黑人一樣啊...
小子:那就是跟LeBrown(NBA一球星)一樣嗎?
小丹:是啊....你明天到學校,同學一定會很羨慕你
小子:我會變成超強的,可以一直灌籃了....(得意狀)

對...沒錯,小子就因為這樣停止他的碎碎念,而我則在一邊悶笑到不行...
小孩的邏輯..我真的不太懂

馬麻說 :
不管如何~~還是希望你凡事小心點
或許是天生個性使然,讓你做事總是莽撞了些...而事後又顯得過度小心
我相信,這是可以改善的...
孩子~~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做事莽撞...遇事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