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實在太猴話,不知不覺寫了二千三百多字

所以只好把這個成長記錄拆成二篇囉

 

與小子

跟小子有著很微妙的關係

在我的解讀是又崇拜又害怕

小子常常突然性的大動作或大聲公,小妞明明就很

但對小子卻又言聽計從外加極愛模仿哥哥的行為

小子也深知這一點….所以常常惡搞小妞,做些很奇怪的事

舉個例子來說吧

明明小妞喝奶奶要躺在沙發或床上喝,

小子:妹妹~~到地上喝奶奶好不好呢??

即便我再怎麼說不行,小妞就是會要堅持聽哥哥的話,躺在地上喝….

再得意洋洋的跟我說

小子:馬麻~~你看妹妹只聽我的話….

 

當然,兄弟姐妹之間的玩具爭奪戲碼偶爾也會在我們家上演

,有時是小子自己佛心來了,主動讓出….有時是小妞注意力轉移,主動退出

當然也不不了我們的居中調解….總之,過程及結果都算是平和….算是可喜可賀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值得記錄的

就是小妞原本很怕洗髮

原本,只要哥哥他洗頭,她就會開始哭了(因為她知道接下來就是洗她的頭了)

但最近幾次,在幫小妞洗頭時,小子總會在旁幫腔

妹妹~~不要怕,一下子就洗好了….像我一樣眼睛閉閉就好了….

妹妹~~要洗頭髮才會香香,不然就變成臭妹子囉…..

妹妹~~不要怕,我像你一樣的小時候就很勇敢了(~~,明是鼓勵妹子,其實真正目的是不忘捧一下自己…)

妹妹~~妳如果沒有哭哭,我就給你二個大指哥

回頭馬上對我說:馬麻~~我表現很好,妳會給我三個大姆哥對不對(~~就是硬要多一個就對了….)

你以為這二三句就很不了起嗎?? NO !! NO !!最經典的才不是這個….

小子還會說學逗唱….說笑話…..裝可愛….唱歌跳舞…..

總之使出他的所有絕招,就是要逗他妹子開心….

說也奇怪,明明我覺得是很冷的笑話很醜的鬼臉….很吵的歌舞

可能年紀相仿,不像我跟他有代溝,小妞總是很捧場的快速轉換

泯嘴含淚→哈哈大笑

第一次看到,我還真的當場整個傻眼….

當然,精明的我,馬上大大的誇獎小子,想說,以後可以借助小子,讓我樂得輕鬆….

果然,現在小子極愛洗頭,也很愛妹妹洗頭,再來搞笑演出逗他妹子

像是昨晚,小子就主動要洗頭,連小妞就不抗拒洗頭了…..

哈哈哈~~總之,這時期二兄妹的互動真的超有趣!!

 

與父母

最愛的仍舊是把拔尤其某些時候一定要把拔才搞的定她,

幾次,小丹有事忙,需要晚歸或外出,我曾擔心,沒有小丹不知怎麼辦

事實証明,把拔不在,小丹也不會亂番一定要把拔

也就是,小丹是被他的小情人吃定而己啦….

小妞也不是會亂鬧的小女生

 

這幾個月來,一樣很愛撒嬌,也很懂得撒嬌….

不知是她真的有心機,還是真的那麼巧

每次她撒嬌及調皮淘氣的時間點總是那麼嘟嘟好

最重要的是,目前在牙牙學語的她….

說起話來是ㄋㄞ的不得了

也難怪,把拔會說,小妞這樣他連兇她都捨不得…..

 

可以溝通囉

就如同前面說的,小妞在學說話,相對地,她也懂得我們說的話了

更貼心的是,小妞是可以溝通的

也就是,我們對她有什麼要求或是期望….

可以透過語言,跟小妞溝通小妞會依條件來決定或都是不要

重點是小妞說好的機率很大,說了好也會做的很好

即使不要的,我們再做一點條件的讓步,小妞也很快同意….

 

 

與其他人

在外,小妞會觀察其他人尤其是小朋友或小嬰兒

她會主動與之靠近….加入甚至一起遊戲

但特別的是,對於他不熟的人

她不喜歡過度熱情的人

幾次經驗下來,我們發現對小妞較主動的人

小妞反而會害怕躲避….

反倒是那些表現相對冷漠的人,小妞會主動去搭理

哈哈這表示我們家小妞喜歡主動嗎??哈哈哈

 

馬麻說:

隨著小妞慢慢長大….

我真的發現男孩跟女孩的差別好大啊….

不論是外在的生理條件,或是內在的思維情緒等

要照顧男孩及女孩的方法是大不同啊….

光是有個男孩不表示我己經有資格說我是個媽媽了…..

再來個女孩才能讓我有足夠的學習當一個媽媽….

感謝有妳,我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