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的老家除了一點小漏水之外,一切安好
昨晚打電話關心佩媽時,她還正忙著整理一些衣物及礦泉水及米等物資要送到災區

相信有不少人跟我一樣,這幾天都很不開心
電視上不斷有一幕幕令人鼻酸及心痛的鏡頭...總令人眼淚忍不住流下
所有的家當付諸流水,畢生心血被惡水所吞噬,全家失去安身立命之所....
最後,我索性選擇不再看新聞
我都可以想像,未來的一個星期
媒體上除了災情的報導之外,一定更多漫罵,批評,還有相關政治人物互推責任等令人倒胃的新聞
我想,這些都幫不了那些災民...
當務之急,不是去怪誰救災不力,要怪,事後再檢討,重點是要改進,別再發生了
他們要的是更積極的幫忙,
不管是現階段物資的提供,及災後的重建,家園的重建,
很多很多的管道,可以幫忙他們
幾個知名的社福團體,不管是紅十字會或展望會也都有專案的線上捐款
南部幾個縣市的縣市政府也都有官方的救助窗口
我想,不管透過何種方式,出錢,出力,甚至任何一種默默付出的幫助,他們都會感激的

佩蒂說:
沒錯,這是場天災...大雨來得好急...好集中
幾日內破記錄的雨量累積也是因素
但大家是不是該好好想想...
是什麼造成的氣候的異常及改變
沒有好好愛地球的我們都是禍首,
再不好好保護我顆美麗的星球,
它一定會反撲,這也將成為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