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小子一個人玩著wii sport…玩著玩著變臉了再玩著他竟然哭了

一直陪在旁邊的我,當然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他一直沒能打出高分,他一直沒能突破自己的記錄

我什麼話都沒有說只其實,不是我不想處理當下的情況,實在是我太清楚小子的個性

他的自尊心強,沒辦法接受我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命令他不能再玩

他的好勝心更沒辦法接受他沒打出高分的情況,結束遊戲

於是,我陪著他一直玩直到打到他滿意的分數他露出笑容要止遊戲上樓洗澡

事後,我刻意不提剛才發生的事….

直到事後我幫小子洗澡時,我很嚴肅的告訴他

馬麻:小子….如果玩的很不開心,就不要再玩了….玩遊戲本來就是很快樂的事,沒必要搞成這樣吧

小子則滿臉委屆的向我哭訴

明明我很小力揮了為什麼…..

明明我…..為什麼又~~

馬麻:知道,你說的馬麻都知道…,但是,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如意的,有時候,你很努力做了,但結果不一定會很好但你沒有努力就一定不行

我認真的解釋,小子則繼續在為什麼~~為什麼~~,只因他無法接受….

 

馬麻說:

面對小子的這種好勝及自尊心我真的滿頭痛的

雖然tina老師總是勸我往另一方面想

這樣的孩子自律嚴,自我要求高不用父母太操心

因為很小時候的我也是這樣

我能深刻體會這樣的人生會很辛苦,不想孩子這樣或許他還不能體認到….

可能,這是的天性,但我只知道經由後天的歷練及心理調適是可以改善地

希望小子可以跟我一樣有朝一日,突然想通….在他開竅之前….

或許我在顧及他的自尊心的同時,只能消極地加強他的心理素質及建設

孩子~~人生本如此….在現在你眼中的超級大的挫折”…拉長來看其實根本沒什麼

希望你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