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在馬麻的員旅認識了新朋友

是個大小子近一歲的哥哥

人們雖然是初相識

二個人的感情可是好的不得了~~

IMG_4549.JPG 

整趟旅程

走路要手牽手

點心要一起分享

(其實都是翊軒哥哥分享給我們,因為媽媽沒準備感恩!!)

吃飯還要二個人競速

當然,玩也要玩在一塊

IMG_4533.JPG IMG_4548.JPG

 

其中,有一段很好笑的童言童語對話

發生在二人的溜滑梯遊戲中

軒:你看,我會從這裡爬上來

(從側面上溜滑梯)

小子:我也會我早~~(趕緊模仿哥哥動作)

小子爬上去後,接著說

小子:你看,我早就會了

哥哥不甘示弱

軒:我比你早會….

小子:我才比你早….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爭論的誰比較早會

軒還要我主持公道,看誰早會

(我心裡想,這有什麼好比的果然是小孩的對話)

但既然小孩子要,求總該主持一下正義

馬麻:我想是哥哥吧,他比較大,應該比較早會

小子見我沒有支持他不死心

馬上回說:馬麻,可是我在你肚子就會了啊

 

佩蒂馬麻說:

我很不喜歡比較

不管是拿自己跟別人比較

還是別小孩跟別人家小孩比

總之~~我覺得比較是最沒意義的

每個人的基準點都不一樣

沒什麼好比的

惟一有意義的比較

就是拿自己跟自己比就好啦~~

看看自己有沒有進步..有沒有更健康更快樂……

偏偏,這世上,人人都愛比

原來,連小孩都會比較

這到底是人性..還是小孩被大人或世俗影響了呢???

anyway,我喜歡小朋友之間的對話

自然,不做作...沒有經過修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