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用過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不管是因為“火氣大”或是不小心自己咬傷自己的唇或舌

當口腔內有破洞時

擦上一種小小條的軟膏,

傷口很快就會癒合呢?

這種藥局都可以買的到的小藥品

有沒有什麼正式的名字我不太清楚,

但我們家管這個叫做口內膏

之前,小子有過不小心把自己嘴咬破

我就是幫他擦了這種口內膏

或許有了這個經驗

 

話說某次幫二兄妹剪指甲

我正要哄妹妹乖乖就範

馬麻:妹妹要剪指甲囉,再不剪指甲就太長了

小子一聽,馬上加入話題

小子:妹妹要聽馬麻的話喔

(沒錯,小子現在最會附和了,幫腔念妹妹最會了,真的說他,他又好像沒聽到!!)

馬麻:是啊….

小子:你再不剪就要變成巫婆了

(~~還好吧有沒有那麼嚴重啊??關於巫婆有一番外篇,為免中斷故事,請見)

馬麻:還沒變成巫婆,妳的指甲就要裂了喔

小子馬上又發揮他附和及添油加醋的長才

小子:對啊~~妳的指甲裂了之後就會破皮

(什麼邏輯我也不懂,不要問我)

小子:然後就會很痛….很痛的時候不要哭

小子:有受傷的時候在學校要趕快告訴老師,在家要跟把拔馬麻說.

小子:我最勇敢了,我都不怕痛都不會哭

小子:妹妹,你知不知道~~

妹妹沒有回應,小子不死心又繼續問

小子:妹妹,我說的妳有了解嗎?

(就是要問到妹妹點頭同意,他才甘心但一切還沒有結束)

小子:如果,你跟馬麻說破皮了,馬麻就會拿手內膏幫你擦手

妳就不會痛了,很快就好了

馬麻:,兒子啊~~你說拿什麼啊????

小子:手內膏就手破皮要擦的

馬麻:只有口內膏耶手破皮要擦碘酒吧,沒有手內膏這種東西吧

小子:有啊嘴破擦口內膏,手破擦手內膏啊手內膏好的比較快啦..

小子:而且擦碘酒會痛,手內膏就不會痛了啊

見小子一整個認真的樣子~~

我笑了….

我也不想再跟他說什麼….

就把這個屬於他的創意留給他吧

 

佩蒂馬麻說

兒子啊我的重點是剪指甲耶

你扯那麼久

沒有扯到重點也沒幫我哄到你妹妹

 

番外篇:

小子問了幾個我沒辦法回答的問題

為什麼巫婆的指甲要很長

另一個是巫婆比較可怕還是大野狼比較可怕?

有人知道要怎麼回答小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