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孩面前真的言行舉止要小心

最近的幾則對話,

更讓我覺得,小子的理解力及對事情的認知及記憶力,

己經遠超乎我的想像

 

以下是家裡有個小SPY的証據

 

Part I

某天,阿公及奶奶不在家

小子:媽咪~~阿公及奶奶呢?

馬麻:去朋友家

小子:一起去嗎?

馬麻:不是,阿公去他的朋友家,奶奶也去他的朋友家

小子:為什麼他們連打牌都不一起啊?

馬麻:他們是去朋友家啦!!你在說什麼打牌啊….

小子:明明就是去打牌啊~~為什麼要說去朋友家啊??

馬麻:他們就是去朋友家啊是不是打牌我就不知道啦

( 裝死中~~)

小子:我早就知道他們去朋友家就是去打牌

馬麻:這我就不知道了

小子:這我就知道了,他們去打牌都會很晚才回家….

馬麻:………..你不知道不要亂說

小子:我知道,奶奶超級愛打牌了…..

馬麻OS:這什麼用詞啊,小子~~

我從來也沒跟小子提過打牌這件事,公婆出門,我們也僅以“到朋友家”一語帶過...

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小子怎麼會知道阿公跟奶奶到朋友家就是去打牌呢??

還說出很晚才回家這種詞…..真是傷腦筋….

 

PartII

元旦連假的某天,帶小子及小妞在逛服飾店

幫小子挑選過年的新衣

小子一反常態的熱中試穿….

連襪子都想試很超過吧!!! 哈哈~~

(我猜可能是那有趣的試衣間吧頭跟腳會冒出來的那種)

逛著逛著..差不多到小妞的喝奶奶時間了

馬麻:把拔~~我們先回去好了,我改天再來挑自己要的..

把拔:也好,等哪天孩子們睡午覺時你再來吧

馬麻:嗯,反正不急著買,再找時間來就好

(我是小小聲的跟把拔討論著)

於是我們就先結帳回家了~~~

 

那幾天的午睡….

躺在床上的小子總會問了我一個問題

小子:馬麻,你待會要去買你的衣服嗎??

馬麻:不會….

就這樣好幾天的睡前小子都問我相同的問題!!!

直到

小子:馬麻,我睡著時,你要去買你的衣服嗎??

馬麻:還沒,等你睡起來,我再帶你跟妹妹一起去

小子:嗯,我就是在等你這句話….

 

此証,

1.不管是不是在說小孩說,大人之間再怎麼小聲的討論小子都是會聽到的

重點是,他們還會記的很清楚~~~

2.平常的一言一行,小孩是都有在偷偷觀察的….

重點是,他們還會清楚的知道你到底在做什麼

以後,言行一定要更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