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佩服這年紀的小孩

怎麼平平一樣的話,

從他們口中說出來總是特別有笑果

往往一整天下來,笑點還真不少

而時間一過,往往就會忘記

還是能記的就記下來吧!!

 

別看小子在外斯斯文文又帶點害羞

不熟的人,還以為他很靜

,,….請大家不要被假象給騙了

骨子裡,可是很猴話的人

說到這個,我應該是體認最深的吧

因為每天,我們通車往返的路程

少說一個多小時吧

小子不是在吃東西..就是….mur mur mur

為娘的,當然不能禁止他發言

以免傷害他的幼小心靈

相反的,還得跟他聊天..

讓他感覺到親情的溫暖

 

可是..人總是有累,有煩的時候

昨天的我,邊開車邊打哈欠..

小子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

Repeat…repeat…repeat…

他一直想我認同他的想法

可是,我真的不同意啊

怎麼可以那麼沒原則同意呢

沒想到小子不死心….

Repeat…repeat…repeat…

馬麻的耐心頓時全失

 

馬麻:孩子,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啊,不會口渴嗎?

小子:我早就口沫橫飛,口乾舌燥

馬麻心理想→應該是恰巧用到這二個詞,沒有特別意吧

      一定又是我自己想太多,專心開車就好

馬麻說:那你就休息一下吧

小子:也好,不然都沒口水了

馬麻 →啊??沒口水??

口沫橫飛???口乾舌燥?? 沒口水??.

馬麻:你說什麼啊…(我真的不懂也忍不住,所以才向小子提問…)

小子:我說我沒有口水了啦

馬麻: 我還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耶??

小子看馬麻一臉疑惑..也正經了起來

小子:都口沬橫飛了,當然口水都飛走了啊…..

馬麻: 哈哈哈哈哈哈!!!!!!!!

馬麻心裡OS→原來如此喔….

 

安靜一分鐘後,小子又有話說了

而且是跟剛才話題完全沒有關係的

 

小子:馬麻,你什麼要換新車啊

馬麻:為什麼要買新車,我的車子很好開啊..

小子:可是你車子後來好小,你看,我躺著腳都沒地方放耶

我回頭看了一下小子,果真他己經躺下,

而且腳翹的老高..

馬麻:那是因為你長高了,所以才不夠放,你可以屈膝啊,這樣更舒服

小子:可是把拔的車,我放都剛剛好耶

馬麻:是啊,你現在剛剛好,以後就放不下了..

小子:所以才叫你換大一點的車..換阿公那種車..

馬麻:重點是馬麻的車真的很好開耶,沒有必要要換耶

小子:可是阿公的車坐起來比較舒服耶..

馬麻: 如果你這樣說,那不就買小叔公的那種車更好,更舒服

小子: 那個花好多好多錢耶,我覺得你沒有那麼多錢

(你說的是事實可是也不用明講麻….)

馬麻:對啊,所以開馬麻的車就好了,有車開就很好了

小子:等我長大賺錢再買給你好了

 

馬麻說:

小子,不管你只是童言童語還是認真的

(我也知道這應該是童言童語啦~~)

哈哈,這樣,我就很高興了,很溫暖了

我一點都不需要你們買些什麼給我啦

你們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就是給我最好的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