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的時候,每個年級都會挑幾個同學組成一個叫做糾察隊的東西..

除了上下課的交通管制外,還要負責登記哪一班清潔工作沒做好,

桌椅沒排整齊,哪位同學沒有鏽名牌,講方言(沒錯,那個年代可不比現在,鼓勵學方言,方言在那個年代是被禁止的)

反正就是一些很捉耙子的事啦

據說這種人物,常常讓同學們很討厭

沒錯,我就是這種令人討厭的人

老實說,我也不想呀,老師選我,那個年代的我,可是乖的很

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絕對服從….

 

現在時代變了……

我家也有糾察隊,但卻是個意見很多的糾察隊

而且他叫做正義使者

不只是要管妹妹,更要管把拔,馬麻,連阿公都敢管耶….

妹妹~~能自己爬樓梯上樓很危險

妹妹~~玩具是玩的,不是吃的髒髒….

妹妹~~不要動我的玩具,不然我會生氣妳喔!!

妹妹~~不要愛哭,哭不能解決問題…(說的比做的棒!!)

把拔~~看電視,不能躺著看….

馬麻~~妳看到了沒,過收費站,要記得放ETC,不然妳就糗大了喔...

(我也才忘那麼一次,現在每次看到那停車收費的紅牌子,就一直碎碎念..)

阿公~~你不要抽煙,抽煙對身體不好,會生病喔….

 

馬麻說

看樣子,雖然小子碎碎念,有時還真的挺煩的

但有個這一個正義使者存在也不錯

至少可以替大家發聲一下..

正義使者,是小子自己說的我也不知他哪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