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長輩總是會被問長大以後想做什麼啊??

記得當時年紀小,什麼也不懂,看老師很神氣,就說要當老師,

就連辦家家酒都要搶著當老師..

大了一點,開始要寫作文了總是很怕遇到這個題目

偏偏三不五十就要一次這類文章,當時,只覺得自己也沒特別想做什麼

就投老師所好,寫寫偉大的志願

要不是努力讀書當個太空人,不然就是當個總統要解救大陸的苦難同胞

 

相較於我的茫然,小小年紀的小子可是亂有主見的

從來也沒問他,長大以後想做什麼

之前,他沉迷於大車,整天說他要當司機

貨櫃車,拖板車,大卡車,挖土機,吊車他都想開

 

 

Mami:要開大車,要有職業駕駛駕照耶我也不清楚要幾個駕照,

James:那我就去報名駕訓班就好了,我所有的駕照都要考

Mami:考那麼多駕照做什麼啊,你只有一個人,也只能開一台車

James:我可以白天開大卡車載挖土機去工地,再開挖土機施工,還有吊車也要一起來幫忙,晚上再開拖板車去拉貨櫃不就好了嗎

Mami:這樣不會太累嗎?

James:不會啦,白天拖板車跟貨櫃車可以休息,晚上再換卡車及挖土機休息就好了

Mami:你誤會我的意思了啦我是說你要休息啦

James:我不會累,我吃很多東西就有力氣了,

Mami:那你總要睡覺吧….

James:我睡覺的時候,我再找kiwi,宥宥他們(james同學)一起開

Mani:那你有那麼多車喔..

James:有啊,我賺錢就要買新的車,車子會愈來愈多,

Mami:你是要當車行老闆喔

James:對啊,我是車行的張老闆,還要開加油站,不賣95,只賣柴油給我的車子,而且,我的加油站,要有很大的空間,給車子洗車旁邊還要…………..

 

是的,沒錯,一整路小子在向我訴說他的偉大志願….

我沒有再多說什麼,細細的聽他說跟著他的邏輯,陪著他進入他的夢想世界..

按照他的藍圖,他不只會是個運輸大亨,還會是個偉大的建築師….

 

馬麻說:

將來是充滿著很多很多變數的

也許你可以實現你的全部夢想,也許部分,也許一項都沒有

甚至你會改變了你的志願,那都無所謂

人本來就是要有很多夢想….

夢想是一切的開端..是努力的動力

就像馬麻心裡也有個夢想

我可是默默的朝夢想的方向努力

不管結果如何認真努力就對了啦~~

有時候過程比結果值得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