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水痘的預防針

也打了流感第一劑,滿一個月後再來打第二劑

哥哥同年的時候是沒有打的,實在是哥哥上了幼稚園,

感染源較多,為做預防,乾脆一起打,

希望有打有保疪

 

長高了,沒長胖..也就說,一樣是小小一隻

原因就是吃的少

雖然吃的少,但很愛自己餵

非得要準備她自己的一份湯匙跟碗

裝少少的他還不要,就要別人裝多的

不給別人餵,就要自己餵

重點是,裝很大一碗,還是吃很少

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麻煩頭痛

沒錯,小妞副食品吃的狀況依舊不佳

也許是我少了點耐心,沒有好好陪她吃

也許是我少了時間,精心準備適合他口味的東西

就當我偷懶吧,我就是沒動力去做這些事

總覺得她想吃就會吃了

再觀望吧!!

 

 

撇開吃的不談,

小妞其他方面的發展就很不錯

每次看到有人開門外出,

甚至大人聊天言談中有出去”,”外面等關鍵字,

小妞動作很快,馬上走到門口

原來她會等大人一起出去,

不然就要找嗯嗯啊啊的揮手要哥哥一起出去

可怕的是,她現在會自己開門,走出去..

看來要看緊一點了

不然問一出去巷子車子進進出出的挺危險的

 

危險的事,不只這一件

小妞最近狂愛上下樓梯

常常靜悄悄的, 一個人就爬上樓梯

不留意,還自己走下來

實在是很危險,大人真要拉高警戒不行

幸好,有個糾察隊哥哥

總是會比我們先一步發現妹子又溜去爬樓梯

然後再來爪耙子,邀功,看好戲

 

至於,語言發展

說的部分

沒有正式會說話,嗯嗯啊啊的倒是很會

叫了幾聲把拔,馬麻,還算標準

Bye bye, 來來(搭配手勢超可愛)

慢慢來,不急,

聽的部分

我們說些什麼,她應該都知道

因為小妞是屬於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乖乖牌

請他把垃圾拿去垃圾桶丟,他就快步完成任務

連把拔叫她趴在沙發上趴好,要打屁屁

小妞就乖乖趴好,

伸手要打手手,

小妞的手馬上伸出來

叫她喝水,她馬上拿起水杯喝水

一整個就是個服從性很高的小孩

難怪把拔疼到心坎裡

她最愛的人還是把拔

沒有什麼事是把拔搞不定的

 

上個月花大錢去拍的照片,也拿到了,

也許是自己的孩子,不管什麼表情,

整個就是可愛到不行

說到照相,小妞很愛

只要看到有人拿相機,(人家明明不是在拍他也會)

她就會雙手放二頰邊,比出超可愛動作..

就是人家裝可愛幾連拍那種

這是模仿哥哥的,但不得不說小女生做起來就是比較可愛..

小妞不用裝,就是可愛啦~~

 

馬麻說:

本來還想在記錄一些,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己經寫了九百多字了

留著下個月的成長記錄再來寫好了

我實在太猴話

希望小妞可以吃的更多

我知道現在流行骨感

但我實在不覺得瘦巴巴的有什麼好

小妞妳還小,不用這麼快就跟流行吧

先把自己的底子練好,以後要怎樣都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