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讀到一篇文章,零體罰確實會害死小朋友,會讓我在讀第二次,第三次....然後忍不住分享大家
實在很想給它比個大大的"讚"字

對孩子,我們都是以愛為出發點,我想正常的父母,沒有人是喜歡體罰孩子
我必需老實的說,當我是育兒新手的時候,我也曾經告訴我自己,
我要用愛的教育,要用耐心去感化孩子,千萬不要對孩子發脾氣,他們還小,他們不懂的....

幾次經驗下來,我發現...
我錯了!!!他們全懂,不是不懂,只是我在幫孩子找藉口
說白一點,其實就是,我在寵孩子,如果在 這樣繼續下去,他們只會讓我寵壞...
即便我在怎麼不忍(畢竟,打罵孩子,也是痛在娘心啊..),我都要狠下心..
現在我不狠,將來後果不堪設想啊..(當然狠要有尺寸..)

零體罰(包含言語的"教訓"或"責備"),它是種理想,是建構在足夠條件下才行的通的方法..
所謂的體罰孩子,都只是把體罰當做是手段,一種導正孩子行為的手段
讓孩子從小必需為他自己的某些行為或言語,付出代價,
如:受到處罰,或父母親生氣(你可以不用真生氣,但你一定要假生氣或明白讓孩子知道你不喜歡他的某種行為或言語)
想想,這其實是讓孩子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而所有父母應該做的不是在討論該不該體罰,而是用什麼方式的體罰,才是對你的孩子最有用..
不要嘆息,我知道你的苦啊~~-要孩子聽的懂我們的語言...不容易...要懂自己的孩子,更難啊!!
什麼時候用軟的??什麼場合用硬的??還是來個軟硬兼施??哥哥的方法適合妹妹嗎??
哈哈!!這才真的是門大功課啊!!
不要問我...箇中分寸的拿揘,我也還在學習中...

佩蒂說:
育兒的路上好多好多"眉角"
老實說~~我真的好感謝我的孩子們..
(看就知道...孩子真的不一樣..有人愛裝可愛,有人愛扮鬼臉!!)
就愛做鬼臉.JPG 
是他們讓我有機會學習..也讓我有機會與他們一起成長!!
感謝有你們...也謝謝hana分享的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