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看看二兄妹,堅持要我幫他跟他們的聖誔禮物的合照吧

照片 147.jpg 

 

幾個月前吧~~小子就開始預支他的聖誔節禮物

小子:馬麻~妳要記得幫我跟聖誕老公公說我要變形金剛當聖誔禮物

馬麻我呢?搞不懂什麼變形金剛..某次在逛costco,看到了”transformer”,應該就是這玩意了吧只是..怎麼那麼多隻啊??到底是哪個啊研究半天,我還是只好隨便挑了一隻..

買了當天,我以試探性口吻問了小子

馬麻:你知道變形金剛有好多個嗎??

小子:知道啊..xxx,xxxx,還有xxxx….

馬麻:太複雜了,我記不起來了..你知道有一個是可以變成直昇機的那個嗎?

(馬麻os:就是那個我自以為是,以為小子會愛..)
小子:嗯,可是我要的不是那個,要跟聖誔老公公說,我要的是科博文,叫他不要買錯喔..

馬麻:什麼..什麼科博文啊它長怎樣啊

小子:就是有紅的,有藍的.銀色的手有配刀..可以..這樣的啦~~

馬麻:我想,我大概知道了

小子:那你要跟聖誔老公公說喲..順便跟他說,costco有在賣

於是馬麻我還是再跑一趟,換成他心目中的柯博文..

照片 134.jpg 

 

為免提前爆光,讓小子提早得逞,少了利誘他的動力,這個柯博文跟之前的那台直昇機,硬是在我辦公室躺了近2個月..

直到聖誔節當天,小子又在賴床時,我一聲~~昨天聖誔老公公來過啊

小子才跳起來說:他送來的禮物是變形金剛柯博文嗎?

一眼看到時,還大叫:YA!!聖誔老公公真的送來了,一定是我表現太好,他才送我的

馬麻OS:兒子~~你這叫自我感覺良好吧明明就是個整天搗蛋的臭小子

 

 

不曉得小妞是因為還不了解聖誕節可以海削父母一次

還是年紀尚小,未見過什麼世面,還沒有物質慾望

對她的聖誕節禮物一點期待也沒有

硬是在聖誔節當天,才帶著她上街去挑的

而小妞的聖誔禮物,則是帶她自己挑的一個釣魚組

印象中,不但是曾經買給小子過,我小時候好像也玩過這玩意

照片 149.jpg 

 

馬麻說:

不想給孩子太好的物質,而影響他們的價值觀
但,看到孩子見到禮物的喜悅表情..我也忍不住跟著開心..

每每,看到孩子可能喜愛的玩具,其實根本就是媽媽自己愛亂買,就會讓我在買與不買的矛盾中..

 

後來~~我決定...每天,只有在聖誕節可以讓孩子得到他自己夢想中的玩具
我也只需在聖誕節這天當個送禮物的聖誔老人

其他日子...買必要的生活用品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