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跟小妞二個人在3,我必需下樓去清洗小妞的奶瓶

馬麻:格葛,幫我看一下妹子啊

任憑我說了二三次,只見小子一點反應都沒有,繼續堆疊著他的積木

小妞則是看了我一下,沒有要跟我下樓的意思

我就默默的離開

誰知,我還在樓梯間時..我就聽到了

小子:阿妹子~不要擔心,馬麻只是下樓一下下而己有什麼事情我會保護妳的

我聽了會心的一笑

原來小子有聽到我的叮嚀

還有小子要保護小妞??明明二個人膽子比較大的是小妞..

不管,我還是快速的處理好我的工作

幾分鐘後,我上樓了

才走到2,就聽到急促的腳步聲

心想,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是小妞快步跑到樓梯口迎接我

小妞:馬麻~~格葛有照顧我

馬麻:喔,格葛那麼棒喲格葛怎麼照顧妳啊

小妞:格葛拿玩具給我,教我玩,陪我玩

馬麻:真的啊,格葛太棒了!!

我講的當時,我偷偷的瞄了小子一眼,他仍舊默默的堆著自己的積木只是嘴角露出一絲絲得意的笑容..

馬麻:孩子~~聽說你有照顧妹妹

小子:還好啦..我只是給她安全感而己啦..應該的啦!!!

馬麻:啊??嗯,很棒..(小子,你的用詞要不要那麼成熟啊..)

小妞則是在一邊,又是鞠躬又是點頭的:謝謝格葛~~

 

馬麻說:

天啊,這真是讓人感動的畫面啊

雙子家庭就是這樣

孩子的相處,難免有爭吵,有口角

我的最高指導原則,即是在不受傷,沒有安全之慮之下,完全袖手旁觀,順其自然,靜觀其變

畢竟,過度保護任何一方都是違反了大自然的生存法則..也會讓孩子有不公平之感

因此,孩子打鬧在我家是常事

,偶爾出現的這種畫面,還真令人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