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長輩今天公祭,

佩媽昨晚才告訴我,因此,我也沒有來得及在今天回南部去送他最後一程

因為我是在大家庭長大的小孩,所以從小,我就跟很多長輩及堂兄弟姐妹一起生活..

也因此,我對於家族內的事情也略知一二

對這位長輩我有一種很複雜的感情

身為晚輩,可以感受到長輩們對我們的疼愛

但不免隨著成長,知道了更多大人世界的事

老實說,對於這位長輩的人生遭遇及經歷我有很大的感觸及不捨

尤其長大後的我,面對於老年的他,我的惻隱之心,總不自覺的觸動..

但相對的是,對於他的一些作為,我又頗不以為然

也因此,面對他,我怎有一些矛盾的情結在

 

知道他離開我們的時候,震驚之餘,我腦中也浮現種種的往事

一直在想….他做了些什麼他得到了什麼….他走之後,又留下些什麼

想了好久,還是沒結論

他做什麼,得到什麼,是他自己的因果,也隨他走而走了….對其他人而言也不重要

留下什麼,只是外人對他的一些評論或是讚揚.然後遺忘..

虎死留皮,人死留名啊….

 

佩蒂有感而發:

人走之後,真的留在人心目中的是什麼呢?

這位長輩辛苦大半輩子,做了一堆事,只為增加或鞏固自己的財產,

但身後留下的財產又如何呢??…在我可以預見的未來我覺得是不妙的..

再多的財產又如何呢??王老的幾千億美金遺產也帶不進棺材啊

反而落得子孫爭產,後代失和的劇情..做為世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你的走,對你而言,相信是一個解脫

有點遺憾,不能親自送你...

但願你好走.....功德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