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突然發覺小子對小妞也有溫柔的一面

只可惜來不及拍下來…..就讓我用文字記錄一下吧….

Part I 秀秀篇

二兄妹正一起玩著….眼角間似乎看到小妞的手被玩具的門夾了一下...

小子說的話讓正在吃飯的我跟小丹停了下來

小子:妹妹~~讓我看看….會不會痛痛….好不好呢??

小妞呡了一下小嘴….伸直了她的右手食指.

小子:妹妹~~不怕不要哭哭….哥哥給你秀秀

說著說著….二手輕扶小妞的手….嘴巴則是對著小妞的手輕輕的吹氣

小子:阿妹子~~妳還會痛痛嗎???

再度吹氣只是吹了更大口的氣….

(馬麻OS:不是吹愈大力,就不會痛好不好...)

小子:阿妹子~~有好一點了嗎??

小妞不領情的又皺了下眉頭….

小子:不要怕,哥哥會保護妳

小子輕輕的抱了抱妹妹….

我跟小丹則是在一邊看傻了默默的看了二兄妹的互動

 

Part II 玩具分享篇

小孩本能的佔有慾,讓小子一向對他自己的玩具有很強的保護心

別說是小妞,常常連我們不小心破壞屬於他的玩具排列方式

小子都會很生氣….

所以,對於分享玩具給小妞,通常是在我們半強迫之下不是很甘願的為之

但最近,情況有些不同….

除了會讓小妞看DVD之外(原先都是二個人都會想搶看自己想看的,妹妹愛看巧虎,哥哥愛看湯瑪士)

小子:妹妹~~妳要不要玩我的玩具….

小子:妹妹~~讓妳自己先選二台…..

小子:妹妹~~這是要這樣玩的啦讓我教你

小子:阿妹子~~哥哥陪你玩好不好….

 

請注意~~這篇的重點是....
小子全程用極輕柔的口吻....輕聲細語的....
對照平常他的口氣,可以用"判若二人"來說....

而我的心路歷程是這樣的....

,天啊,是不是太陽打從西邊出來了
二次,我告訴我自己,純粹只因小子心情好
三次,直覺認為,這應該只是巧合…是巧合....
再來,我不禁懷疑小子是不是有其他所圖

一而再,再而三….或許小子真的變了….真的長大了

除了知道他是個哥哥之外,更努力扮演好哥哥的角色了吧??? 

一次

馬麻說:            

以前都覺得小子,是個“粗暴”型小男生

也一直擔心小妞被小子有意無意的傷害….

由這幾天的連著幾件事看來我多慮了

難怪,身為大姐的我….一直好羨慕別人有個哥哥

原來哥哥真的會好疼….好照顧妹妹的….

孩子~~

這也是馬麻的初衷….

希望你倆好好珍惜這手足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