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小子反常著在吵鬧不想上學就如同剛開始上學的那段時間一般

可是明明他早就適應了上學的生活明明他也很愛上學啊百思不得其解的我

跟他好好溝通才能把問題的原因找出來,才可以解決問題..

於是乎,我今早花了很長的時間跟小子聊聊

四十幾分鐘裡,我似乎得到了一點蛛絲馬跡秉持著柯南媽媽追根就底的精神

到校後,小子上課時,我就與tina老師在教室外長談

在拚湊之後,我們找到了答案

原來很多小事情的不如意一點一滴累積而成啊

這些在我們認知裡覺得的小事,小子原來那麼在意

Part I 看電影事件

星期二固定中餐後,老師會利用清理教室的空檔,讓孩子到隔壁教室看電影

而小子這天因為跟其他幾個孩子沒有乖乖坐下看,反而吵鬧..

於是老師請小子跟幾個小朋友先回教室圖書角看書

 

PartII 湯姆龍事件

小子在湯姆龍遊戲時,跟某位小朋友有肢體碰撞,小朋友請老師處理

老師先是請小子自行找老師,小子不理會,後來老師親上排解處理

 

了解事情過後,其實,我認同老師的處理方式,也不覺得這是什麼大事

甚至湯姆龍事件老師己在當天跟我說明了事情經過,我也找了機會跟小子溝通

,偏偏小子的個性是很細膩的,他沒有像我那麼大而化之,

他好在意這些事他在意他沒有表現的很完美.他在意他有一點小缺點….

他真的耿耿於懷所以他不開心他排斥上課….

 

馬麻說:

我想,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自己的個性

面對小子的這種悶葫蘆這種在意小節這種把事閣在心上的個性

硬是要改變也不容易只能從旁引導,讓小子認著放開心胸一點

畢竟,以小子這種個性..以後辛苦的也是自己

想想,這也是正常

小事不開心沒解決….小事累積就成大事

所以,一有小事就要解決,不要累積成大事啊

我想這用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吧….

孩子~~

你一定還不懂什麼叫做退一步,海闊天空

你也一定不懂為什麼不拘小節才能成大事

媽咪也不求你成什麼大事,只希望你可以每天快快樂樂開開心心

,開心就是放開心胸…..

人生本來就沒有事事如你所意的….真的放開心胸你會更快樂….

希望你可以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