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小子,我會用三個字

小子轉兒童

正確來說,是小子己經脫離嬰兒時期了

外型上完全活脫脫是個兒童

到很多遊樂場所,餐廳他都己達110cm的計費門檻了

(真不知是值得慶賀還是為我的荷包默哀)

舉止更是十足小大人

除了還是愛模仿之外,更多了自己的想法

換句話說,意見變多….

馬麻~~我明天要穿沒帽子那件,配猴子的褲子

馬麻~~我的小褲褲卡卡的,不如明白去買奶油獅的小褲褲給我

( 馬麻OS:還指定要奶油獅…)

 

還更會討價還價

馬麻:待會玩Wii fit 要去洗澡了

小子:我要先玩wii fit ,再玩湯瑪士,再看DVD,之後再洗澡

馬麻:不行~~這樣會搞太晚了

小子:不然,我玩Wii,再玩湯瑪士後,先洗澡再看DVD…

馬麻:不行~~不行~~還是一樣搞太晚了(以為換了順序我會不知道??)

小子:那我玩Wii,先洗澡,洗完澡後再一邊玩湯瑪士,一邊看DVD……

(馬麻OS:你真的很愛討價還價耶以後派你去市場買菜好了..)

 

除此之外,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管,十足管家公

馬麻~~妳待會要走內側車道….(我的事他要管)

阿妹子~~妳要先吃完飯才能吃餅乾(小妞的事也歸他管)

阿妹子~~妳要穿這件配這件才好看(除了吃,穿也要管)

 

當然,抓耙子的機會一定不會放過

把拔~~阿妹子剛才把毛巾全都拉到浴缸裡,還一直丟出來

馬麻~~阿妹子玩具玩完都沒有收好

 

相對的,也很會邀功

馬麻~~你要跟把拔說,我今天吃飯很快沒有拖拖拉拉

阿妹子~~我玩具借你玩,你要跟馬麻說喔~~

(幾分鐘後再跑來剛我說,他有借妹妹玩具,就是不會錯過他做過的任何事..)

 

沒錯,這小大人就是這麼意見這麼多,又愛討價還價;管別人事之外,還愛當抓耙子,同時不忘邀功

感覺,很討人厭吧.

或許,這就是最原始的人性吧除了導正他這些討人厭的行為之外

小子還是有很多可愛貼心乖巧懂事的一面

可以獨立玩遊戲讓我們有喘息的機會

會幫我照顧小妞小妞不吃東西,小子會溫柔的哄他吃

(偏偏小妞真的很吃小子這一套,小妞除了自己餵之外,最愛小子餵)

可以溝通這點最讓我覺得他長大了

不再一味的堅持己見,可以接受我們的溝通及條件協定了….

 

馬麻說:

兒童期的小子,除了需要我們的身心理照顧之外

學習力的啟發及人格的形成更重要囉

隨著小子步入另一階段

馬麻也得加油跟你一起成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