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有比平常早點到校..也想再跟tina老師聊聊

於是陪小子到教室裡我跟老師在教室外聊了起來

也順便觀察著小子在教室的一舉一動

他先是把自己的餐帶及書包,外套歸位

在謝老師幫他準備早餐時,

他則到處跟同學哈啦(實在是跌破我的眼鏡)

再來,他就乖乖的坐到自己的位置

專心的吃著自己的早餐,

哪怕有些同學己先用餐完畢,在教室其他角落活動了,他也不受影響

跟平常在家吃飯那拖拖拉拉及東摸西扯的樣子完全不同

tina老師也說,她一向只會提醒小子慢慢吃

只怕小子吃快了,忘了細嚼慢嚥

常常,小子較晚到校較晚開始用餐但還是趕的上第一堂課..

我們也有了一個結論

小子是個團體的孩子在團體裡,他是個可以自律,規範自己的孩子

也可以遵守團體的規則及服從及吸收老師的指導

我想,老公應該跟我一定覺得很訝異因為在我們的認知裡,,

小子是個自我意識很強,主見很深不太受教的孩子

另外,tina老師也舉了另一個例子

昨天午餐,小子吃完飯,遊戲角落牌子己沒有

(:老師設計了教室每個角落的牌子,各有5,領有該角落的牌子才可到該角落活動,一般小朋友最愛的就是遊戲角落)

通常吃飯速度較快而拿到遊戲角落牌子的小子

並沒有吵假及任何情緒他知道自己落後了其他同學

所以選擇了圖書角落的牌子,自行到圖書角落

而有位於遊戲角的同學自願當義工幫老師拖地及鋪午睡床而多出一個遊戲角名額

小子跟另一位同學都表示意願,老師用猜拳來決定人選

小子雖落敗了,也有點情緒,但很快可以接受這個結果…..

要是在家這小霸王肯定哭鬧一番

也許這就是團體的力量

 

馬麻說:

曾經,我受到眾人的質疑,連自己也猶豫過自己的決定

把小子那麼小就送幼稚園到底對他好不好..

我也不敢下定論

但起碼那是當時的時空背景之下的結果

也因此,小子接受的團體的規範,建立了團體的規矩

之學會了團體的生存之道….

而現在該做的,就是延續這股力量堅持一樣的原則

讓小子在家裡也是有同樣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