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小子幼稚園的Tina老師

聊了有半個小時之久的電話..有些心得

 

一直以為小子是個頑皮不受教的小孩

因為小子會故意做些我們禁止他做的事

也因為小子總是不照著我們教導他的方式學習

老是喜歡用他自己的方式做事

有時候,跟他說話,也不回應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常常火氣不自覺就起來

只是理智總是告訴我不要捉狂慢慢跟他說….

 

所以,Tina老師告訴我

小子在校是乖寶寶一枚模範生一個時

而且老師還對小子的貼心及聽話讚不絕口

我簡直無法相信

我直覺

不是老師客氣就是老師的標準太低..

詳談之後,才感覺,老師說的是事實

因為她的陣述,是我們家小子會有的行為沒錯

 

那怎麼會讓人感受差那麼多呢?

1.我被小子吃定了

老師,可是小子現階段的偶像

所以老師說什麼都會聽,連老師交待的事

都能一字不漏的回家轉述~~

而我相較把拔,是顆軟柿子

哪有不挑軟柿子吃的道理….

 

2.下課後的放鬆

在學校ㄍ一ㄥ了一天的他….

在家回復他原有小男孩該有的活潑

就好像,我們在公司總是神經會繃比較緊一樣

 

3.不應該的無形比較

雖然,我明知每個孩子的差異性

但往往在不自覺當中

把小子跟小妞拿來比

實在是因為小妞本質太乖巧柔順了

相形小子就顯得仵逆而頑皮了

在我跟Tina老師聊到這裡時,

Tina老師告訴我他自己的經驗

他也是二個小男孩的媽媽

分享了她自己教養二個小男生的心得..

沒錯,我忽略了男孩跟女孩的差別

也忽略了他們二個是不同年紀

是有著不同的生長環境的..

更犯了把小孩拿來比較的大錯

 

佩蒂馬麻說:

為人處世

有時要從另一角度看看事情

對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帶小孩也一樣吧

以後我會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或許,他不是頑皮,

他只是想吸引我們的注意力

或許,他不是不受教

他只是想試試自己的方式

在一定的規矩之下

我應該給孩子更大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