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Several  months  passed~~

 

正當我心裡認為這件事告一段落之時

小子在某次逛百貨公司時,

看到裁縫機時,久久不離開….

在我拉著他的手要走時

小子:馬麻..那是什麼啊???

馬麻:那是裁縫機呀

小子:那你買一台裁縫機回家,好不好?

看著小子的眼神,真的好期待的樣子

完全沒想太多的我還心想,

馬麻OS:不會吧,小子,你有這麼娘嗎??

馬麻:馬麻買回家也沒用,我根本不會手作而且我的手超不巧的

小子:馬麻,你不是說什麼事學就會了嗎?

(馬麻OS:啊?拿我的話,想將我一軍我才不會自打嘴巴)

馬麻:也對,但馬麻現在也沒空等你們長大再說

小子:可是我己經長大了耶

(馬麻OS:長大,你這乳臭未乾的小子就在給我說長大)

馬麻:我是要等你們長大,我又突然有興趣了才會想學

小子:馬麻,那你什麼時候才有興趣

(馬麻OS:應該是下輩子吧)

馬麻:再看看吧!!我自己也還不知道

 

說真的,當時我也沒想太多

(事後才知,原來小子是知道可以藉縫紉機,修好它的紅毛巾)

直到,某次在電視某個節目(我真的忘了是什麼,是新聞畫面吧?)

畫面裡有一群工廠的女工在踩裁縫機,縫紉衣物時

小子:馬麻,你看,那麼多人都會一點都不難啊

(馬麻OS:小子你想挑戰我啊說話有必要那麼衝嗎?)

馬麻:我沒有說難,我是說那還要學

小子:那你又不買回來學

馬麻:那沒有必要我現在照顧你們都沒多的時間,哪還有時間去學

小子:怎麼會沒必要,那我的紅毛巾就可以縫好了啊……..

馬麻大驚???紅毛巾!!!!!!!!!!!!!!!!

馬麻:你還要紅毛巾啊

小子:是啊它都破掉了,我現在都不能蓋

馬麻:那讓媽咪試試看有沒有別的方法,不用縫紉機

 

其間,我真的有找了一台手動的

但真的不夠力所以沒有成功

只是,我真的不是很積極的在處理這件事

因為,我一直懶的用手去縫

也因為,我覺得不用太積極

但我的消極或不敵小子的好運氣

某天,奶奶正縫改著她的新衣服

小子見機不可失

馬上上前求救

想當然,他的紅毛巾再度重現江湖

而且,細心的奶奶還前後縫了二次

兒子,你得好好謝謝你奶奶囉!!

 

再度有著紅毛巾加持的小子

開始又得寸進尺了起來

每晚陪睡→帶上車子→要求帶到學校

一開始我是很反對的

直到跟Tina老師聊才得知

小子在校睡午覺

雖然都會入睡,但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才入睡

或許,給他一個他熟悉的東西會改善一點

那天,接小子下課時

Tina老師就反應,果然情況改善許多

小子也得意的跟我說

小子:馬麻~~我很快就睡著了耶

看著小子快樂的樣子,我也笑了

於是,我讓小子再度開始他帶紅毛巾上課的日子

 

馬麻說:

想想,我似乎也不應該那麼堅持

只要不要太誇張….只是一條紅毛巾嘛

小子可以睡好覺,我就不用太堅持了

有些大人不也是會認床認被之類的

(我好像就有那麼一點點)

小子充其量只是認條小被子嘛

(只要他不去咬!!)

我該反過來想想

小子為何對紅毛巾如此的依戀啊

安全感不夠嗎??

也許,我應該好好來反省一下囉!!

 

天啊,我真多話

這篇有近二千五百字耶

為什麼我寫論文跟報告都沒辦法像寫blog這麼順

不好意思啦,各位看倌..你們也應該看的很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