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我太猴話了本文實在有夠長,分二個PART好了

小子己經快4足歲了

肢體,語言,生活自理能力都己經上軌道

正常大家都不斷的誇他長大了

讚他好懂事

其實,他有個不能說的秘密

他口中的一條紅毛巾

為什麼強調他口中呢..

當然是因為跟我的認知有差距

1.這應該不叫毛巾而是條大Size的浴巾

2.這根本就是五顏六色的….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小子就叫他紅毛巾

而且再怎麼樣,都糾正不來

所以我們就延用也叫它紅毛巾

說真的,我每次都說的很虛….

 

 

這個秘密說來話長

紅毛巾的故事是這樣滴….

其實這條紅毛巾也不是從他小時候就開始擁有的

大概是在一歲多時才加入的

起初也只是他眾多浴巾之一

是因為它的SIZE還比一般浴巾稍大

又碰到冬天,我就把它拿來當睡覺的蓋的小被

就這樣小子蓋出興趣來了

漸漸發現小子睡前要找紅毛巾

漸漸的小子會習慣抓紅毛巾的藍色部分

漸漸的,小子會把那藍色的一角放在口鼻間摩擦

現在還喜歡咬(真是愈長大愈退化的行為)

幾次的外出,不管是到外婆家旅行

在行李打包時,

小子都指名要帶紅毛巾

還會再三..不斷一直重覆的提醒我要帶

這條紅毛巾就這樣一直跟隨著小子….

 

小子開始要上幼稚園了

就像一般的小孩一樣

小子也有所謂分離焦慮

,幾次下來

我發現紅毛巾真的是個法寶

是個萬靈丹..

所以我就同意這條紅毛巾也跟著小子上下課

也許是這個錯誤的開始

加深了小子對這條紅毛巾的依戀….

想想看上課抱一條毛巾….真的很好笑

當我發現事態不妙時我想做改變

一方面可能小子也慢慢適應幼稚園生活了

一方面我也不想太強勢

就用循序漸進的方式….

紅毛巾的出現頻率愈來愈低了

一直抱著→中午睡覺再出現→不用帶到校(還是要每天帶上下車)

但,可能我發現的太晚進度到這裡就暫停了

直到小子過了暑假小子升上小班

有天,他突然告訴我

小子:馬麻,我己經是小A班的大哥哥了,妳可以不用再帶紅毛巾了

當我聽到時,我還一直覺得我聽錯久久無法置信

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確認

馬麻:你確定嗎?真的沒帶上車就沒有了下課也沒有喔

小子:我知道

馬麻:你臨時說要我也沒辦法,你確認嗎?

小子:我很清楚啊拜託,我己經是大哥哥了耶,我當然知道!!

馬麻OS:大哥哥了不起找不到時就不要哭哭啼啼的

說也神奇….小子就真的不再找紅毛巾了….

 

而此時的紅毛巾也因為經過小子2年多的揉拧早己殘破不堪

也好就趁此讓紅毛巾完成階段性任務吧,我心想

 

就這樣,小子開始了一段沒有紅毛巾的日子

這其中,小子也不是沒懷念過紅毛巾

睡前也找了幾次紅毛巾

但總讓我們用破掉了,無法再使用回應

 

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