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幾乎不寫食記的,因為寫食記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但實在是吃到太好吃的麵了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中式的麵,一向就是我的菜,而這家的拉麵,不但是湯對我的胃

麵條更是Q的沒話說…..

 

這家拉麵店在興安路及崇德路交叉口附近

一個看似非常不起眼的小店

裡頭的座位也很不多,只有七個左右吧,我也沒有認真數

老闆是個很健談威武強壯的中年男子..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早,大概五點左右吧

所以還沒什麼客人,所以在點餐前,老闆跟老闆娘就很熱心的為我們介紹

他們的各種麵條….

啊不就是拉麵嗎,有什麼好介紹的啊….

呵呵,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

平平是拉麵,用一樣的麵糰,老闆可以拉出各種不同粗細,形狀的麵條

麵條總共有五種,每張桌子都有介紹

DSC00103.JPG 

 

(原諒我,我不是專業拍照者,也沒帶相機..用手機拍的啦)

應該是刀削麵吧(沒錯,用拉的刀削麵)

 

麵的種類則是有肉燥,酢醬,牛肉湯(有分紅燒

及清燉)及牛肉麵等

偏愛細麵的我選了酢醬細麵,函姑選了清燉寬麵,老公則選麥菱子牛肉麵

點完餐後,就是讓我們瞠目結舌的開始

老闆馬上拉起麵來動作很快

DSC00111.JPG DSC00101.JPG DSC00102.JPG DSC00106.JPG DSC00110.JPG

 

手勁超強(這就是我為什麼說老闆是威武強壯的原因)…

三二下, 麵條下鍋起鍋上桌….

細看之下,每條麵粗細大小都一樣耶

完全看不出來是手拉的嘛

因為顧著吃,所以只拍到吃到一半的情況

  

真的好Q,Q…我先吃了一口

接著也聽到函姑跟老公的驚呼聲

對於粗麵條沒有好感的我,

也忍不住試了老公及函姑的

果真是一整個好吃好美味喔

完全沒有我印象中粗麵條的硬口感….

小丹跟函姑對他們家的牛肉也是讚譽有加

可惜我不吃牛肉無法品嚐他們口中那半筋半肉

入口即化的好滋味

只能來碗牛肉湯解解饞….

~~好好喝喔…..這就是老闆娘口中每天以蔬菜及牛骨熬煮的好湯頭

(老闆,下次可以跟你買湯頭,回來煮稀飯給我們家小妞吃嗎)

 

DSC00094.JPG DSC00095.JPG DSC00105.JPG

1.老公的牛肉麵 (牛肉己經被嗑光)

2.我的酢醬麵(口感真的超讚)

3.函姑的牛肉清湯麵(看起來佷淡,但喝起來很夠味)

 

這是小菜,一盤才25元耶…多到滿出來耶...俗又大碗

 DSC00099.JPG DSC00100.JPG

太讚了,小丹一直說~~~

小丹還說,吃過這種麵,以後的麵店的麵哪還吃的下啊

沒錯我寫著寫著又開始猛吞口水了!!

得再找時間去吃它個飽….

 

邊吃跟老闆聊(這就是我為什麼說老闆健談了)

得知,原來拉麵是很有學問的

從麵粉的選擇,到麵糰的製作及保存的溫度

(麵糰夏天是要吹冷氣,冬天是要以熱水保持溫度地)

再則到拉麵的技巧..

人家老闆可是到蘭州去取經回來地

老闆驕傲的說,

我是台灣可以在戶外拉麵的第一人

種種的細節,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及堅持

吃飽後,客人漸漸上門老闆又回去拉麵囉

就沒能跟老闆繼續聊啦….

 

PS.老闆可是今年牛肉麵節比賽初賽,觀眾票選得票最高

聽說15票觀眾票,得到14票耶

果然,好吃的東西不寂寞….

 

還有一點有特別說的

這家店雖然小,但它用的餐具是可重覆使用的鐡筷

這樣雖然會增加店的勞動成本,

但在環保的立場上絕對是值得讚許的

更讓人留下好印象

 

佩蒂說

今天惟一的遺憾是

小子在車上熟睡

不然以小子的美食雷達鑑賞力

必能嗑掉一大碗

但也因為這樣,今天才能好好享用這一餐

今天不但吃了一碗極好吃的麵

也學習到一堆關於拉麵的小常識

最大的收獲是感受到老闆對製作一碗麵的用心

其實,做任何事最重要的不就是這個嗎??

也就是現在人講的態度

加油,老闆你要堅持下去喔..哈哈哈~~快來我公司附近開吧!!

寫著寫著又想吃一碗了(吞口水狀)………

 

 

好吃的在這裡 

地址:台北市崇德街103(近六張犂捷運站)

UPDATE : 此店老闆己頂讓,另在永和中正橋下新店營業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32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