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篇的重點不是禮物本身,(事實上,我也還沒有拿到...)
而是,要記錄一下我這個可愛的兒子的可愛行為

 Day1
話說,幾天前小子就很正經的對我說
小子:馬麻~~五月是你的生日,也是母親節耶...Tina老師有叫我們守秘密不能告訴你,我會準備小禮物要送你,這樣你收到才會有驚喜..
馬麻os:啊你不是全說了,哪還有什麼驚喜可言啊...

Day2
我接了二個小朋友下課,二人在我車上聊了起來...
小子:妹子~~我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妳不要跟馬麻說喔...
小妞:好啊,哥哥你偷偷在我耳朵說,不要讓馬麻知道....
本來不是很注意聽的我,聽到這裡,當然要豎起耳朵給它用力聽囉,
小子是靠近了小妞的耳朵,說起了他"大大聲"的悄悄話!!
小子:我要送馬麻的禮物是我自己做的手工香皂...
馬麻os:我年紀是有一點了啦,但還沒有重聽到連你們倆在後座”大聲”說悄悄話我都聽不到吧

果然,小孩們都是藏不住秘密的人...當天晚上,我在幫二個洗澡的時候..
小妞:馬麻~~我知道哥哥要送你什麼母親節禮物喔..
小子:妹妹你不要說啦~~你有答應我耶...馬麻,你猜猜看....
馬麻os:我早就知道了耶....好吧...配合一下!!
馬麻:應該跟去年一樣,一張你自己做的卡片在加上你的勞作作品-康乃馨
小妞:哈哈...不對~~我知道~~我知道...是手工的...
馬麻:不會吧,你那麼強,要做手工蛋糕!!
小子:答錯,你猜不到的啦(小子一臉得意樣)...是很香的東西...
馬麻:很香的東西,那就是手工餅乾囉..
小子:不對不對,又不是吃的...你很貪吃耶...都猜吃的
馬麻os:可惡,說我愛吃,不曉得誰才是貪吃的人,我要猜中,看你怎麼辦
馬麻:唬...很香,又不是吃的,那不就是手工香皂嗎??
小子:啊,你怎麼會知道(小子一臉不可思議樣)...馬麻~~你假裝忘記吧,不然這就不是秘密了!!
馬麻:我知道就知道了,什麼叫假裝忘記...
小子:沒關係,反正你也常忘東忘西,你自己很快就忘記了!!

ps,據說,大嘴巴二兄妹,早就跟把拔報告這件事了,且要把拔配合保密~~只是...要別人保密,自己要先把自己的嘴巴顧好吧!!


Day3
我本以為事情結束了,沒想到,還有後續
小子:妹妹~~我今天完成了母親節要送馬麻的禮物耶!!
小妞:我知道你做什麼...
馬麻:是卡片嗎??
小子:不是,卡片早就做好了,還有其他的手工做的東西
馬麻:喔,就你昨天說的手工餅乾嘛..
小子:哈哈,答錯了~~
於是,我就亂亂答,愈答錯,二兄妹就愈開心!!
小子:妹妹,我沒說錯吧,馬麻自己就會忘記了!!
馬麻os:我是故意的,我還沒老到會健忘...
(哈哈!!一整個故意猜錯的馬麻...真的很壞!!)

馬麻說:
我真的很喜歡孩子世界裡的,他們很真,所以很快樂!!
我常在想,誰說只有小孩的世界可以這樣,大人一樣也可以吧~~
是因為這個社會搶走了每個人心中的那個真!!
其實,不管社會如何,還是可以學會在保護自己及不傷害別人之下保有那塊真...
共勉之,我的孩子們!!
另外,馬麻要跟你們說~~
現在,甚至你們將來長大都一樣...
母親節最大的禮物就是你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我不用你們任何的禮物,更不需要你們特別的陪吃什麼大餐...
吃飯這件事,只要你們隨時想,我都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