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接二枚小孩下課,小妞一如往常,笑瞇瞇的跑了過來
我也開心的抱起她..沒想到她突然抿起小嘴,跟我撒嬌
馬麻 :小公主,怎麼啦??
小妞:我今天中午吃木瓜,把衣服弄髒了啦...

(小妞這天是穿了件白色底蝸牛圖案的T恤)
馬麻:沒關係啊~~回去馬麻在幫妳洗一洗就好
(是妳ㄋㄞ成這樣的自首才沒關係..要是妳那大意的哥哥.被我發現,一定會被我唸一頓
小妞 :可是~~~可是~~~~~~~(語氣愈來愈嗲...)
馬麻:可是怎麼樣啊....
小妞:可是這樣很醜耶...
小子:我不覺得啊...我覺得很漂亮啊...
馬麻:很漂亮????
小子:是啊,妹妹你不要難過了..蝸牛變成有顏色的蝸牛,比較有造型耶...

馬麻說:
1.原來在我眼中弄髒的衣服...是小子眼中的"造型"
2.很多時間,孩子做了不是我們預期中的事,應該要多聽聽他說,而不是用我們的想法來評斷或教育他...
   說真的,我很愛跟我的孩子們相處,就因為他們常常給我他們的觀點,可以讓我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3.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小子根本是在哄妹妹,他真的有覺得這樣比較漂亮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