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小忙雖然生活還是有很多趣事,無暇記錄

但小子的話,再怎麼忙還是要來記錄一下

話說,這天,小子學校帶回的繪本三隻小豬上幼稚園”,要求我唸給他聽

馬麻:在講這個故事之前,因為哥哥有上幼稚園,妹妹沒有,哥哥可以先跟我們分享一下幼稚園的生活嗎?

小子:妹妹,我告訴你喔(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流水帳)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到戶外玩,有妳最愛的溜滑梯,可以一直溜..

上課的時候,可以領名牌,看要坐在哪個位置,但不可以亂跑,要坐好

如果老師在說故事,很吵的話,老師就會暫停,沒有聲音了才會繼續..如果暫停五次了,今天就不說了~~

  地下室有湯姆可以玩真的很好玩~~

  教室也有角落,可以玩,吃飯吃快一點,就可以先選…..

  上廁所,女生都要排隊..因為女生坐著上,馬桶比較少個,男生就不用……

  妳在幼幼班,如果,你想我,你也可以來中A班找我~~我同學一定會很喜歡妳~~

點心也很好吃喲可以挑喜歡吃的先吃吃快一點的話,還可以再去跟老師說不夠,要多吃一點(你想太多了,你妹妹應該不會有吃不夠的那一天)

一連串的連珠炮,講到我實在有夠後悔,真不應該開啟這話題的….真是讓我更了解小子在校的生活

馬麻:好了,可以讓馬麻開始講故事了嗎??

於是,我開始跟小孩們講述繪本的內容,這是一本描述小豬們長大要上幼稚的適應過程,其中,在說到小豬們從一開始豬媽媽離開後的害怕,哭泣時,我抛出一個議題..

小妞:馬麻~~看這三隻小豬在哭耶

馬麻:是啊,如果遇到很難過的事,要怎麼處理啊

(本來,我想引導他們,遇到問題,要找老師幫忙處理..沒想到小子回答)

小子:馬麻~~哭又不能解決問題,,,

馬麻OS:小子,沒想到你娘的諄諄教悔,你有在聽耶,真是令人感動

於是,我馬上接著問他,

馬麻:那如果不能哭那應該怎麼辦才好

小子:很簡單啊~~就在心裡哭,不要哭出來就好了

馬麻:在心裡哭??什麼意思啊

小子:就是不是在臉哭,不要哭出來眼淚來,在心裡哭就好..

 

馬麻說:

哈哈哈,在心裡哭…..

我應該說,小子你長大了嗎??

這意味著,你會調整自己的情緒了嗎??

希望你,說的比做的好啊~~

孩子本來情緒控制就是門很深的學問

你的人生路還長的很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