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的一句話,驚醒我這個馬麻

小子:你一下又叫我快一點,一下又跟我說慢慢來真搞不懂你耶

 

是啊,我每天還真是花了不少時間,費了不少精力

在跟小子耗,在催他

可是,小子的心聲是這樣滴???

 

快點!!!!

每天早上,為了讓小子可以多睡一點,

我必需每天匆忙的踏進辦公室

只求今天不要遲到太久

我會特意晚一點,待我準備好所有東西,再叫醒熟睡中的小子

小子總是會賴個小床,

有時,自己會失去耐心的催促他

哥哥,快點起床.....快穿好衣服快點上廁所….….….

每每,小子不加快動作,甚至又賴在床上

就會讓我焦慮起來不然就是脾氣上來….

小子就是這樣

常常做什麼事

把拔馬麻都要三催四請的或是講很多遍….

也因此,我才會聲聲催快點~~~快點~~~

小子~~以後不管跟你說什麼

你可不可以反應快一點啊

 

慢點!!

說小子反應慢,動作慢,好像又不太對

小子骨子裡又是個急驚風

吃飯快….要吃的時候趴二下清光碗

走路快想走的時候絕對是衝….

玩遊戲也是什麼都要快

怕他噎到,會叫他吃慢一點….

怕他跌倒或撞到,會叫他慢慢走

玩遊戲叫他不急,慢慢來….

總之,沒提醒一下他

就是急急忙忙

總是擔心他會出錯..

 

馬麻說:

或許這年紀的小孩

對於的邏輯仍搞不清楚

還是小子是個外慢郎中+內急驚風

我想先天的個性,應該還可以靠後天的教育改變吧!!

協助小子建立屬於他的快與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