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噗浪噗了我的一人用八珍,沒想到我久久沒響過的電話,
一個下午就響了好幾次,因應眾多姐姐妹妹的詢問
就把這個小撇步在這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同大家知道,生理期結束後,是女孩們補身的大好時機
市售雖有很多罐裝四物,但那種特殊的味道實在是讓我忘之卻步
於是,我寧可自己上中藥行買回來自己燉煮
其實,去藥房捉藥,除傳統四物之外,還會加減方,更有所謂八珍,十全等藥方
我有問過我熟悉的中醫師,他建議我,八珍最適合我,
說是八珍,其實有當歸、川芎、生地、芍藥,黃耆、枸杞子、杜仲、二仙膠、黑棗九味

我是懶人,所以我就用最容易的大同電鍋燉了
以下是幾個小撇步
1.買回藥材後,可先將一帖藥分成數小包(視藥材的大小帖),以利每次一人份食用 
   之前,我就是每次一大帖去煮,自己一個人又喝不完..熱不但麻煩,效果也沒有每次燉好
2.所謂欲善其工,必先利其器,先準備個小蓋的小燉盅吧.......不要太大,大概一次的食用量剛剛好,
   但也不要太小喲~~免得要放藥材及排骨放不下,用我的手當比例尺看一下吧
照片 002.jpg 

3.經期結束後,再開始喝
4.先把藥材以酒+水(1:2)覆蓋泡著,據說這樣可以引出藥效
  (我都泡3~4個小時)
5.藥材加入同樣分裝的排骨或雞腿肉,再加滿水
  (我都是在Costco買排骨時,回家分裝時,就先裝幾包要燉八珍吃的..或是costco有賣分裝的雞腿肉,一次一隻剛好)
6.放入大同電鍋,燉個半個小時...
  就是碗美味又滋補的八珍囉!!
  不把它當做藥或是補品,  在這冷冷的冬天,來一碗,全身都暖起來了啊
  尤其...我個人好愛吃八珍裡的排骨.....又嫩又香啊...

ps,不管是四物,八珍,或是十全..我是覺得因為個人體質不同
是否燥熱型或冷底或有感冒情況可能也不一樣,
還是建議諮詢一下中醫師,或是到中藥店抓藥都可以直接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