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三不五十就會出現,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之語

尤其配合他那裝成熟的口氣

有令人噴飯的,有令人莞爾的,也有令人反省自己的講話用字及口氣的

獻上我記憶中的幾則….

 

Part I

話說,某日外出玩耍,小子由於沒有睡午覺,在車上就肚菇起來

眼看著就快到餐廳此刻的他雙眼緊閉,狀似睡著了

我趨前跟坐前座的小丹及婆婆討論:大隻的睡著了,要不要乾脆回家好了改天再來..

哪知耳後突然冒出一個聲音:我睡一下而己,等把拔找到車位,停好車,我就會醒來

!!!我回頭一看….明明雙眼是閉著的啊….只差沒打呼而己吧….

 

馬麻說:

有了這次經驗,我就知道了..

下回看小子這樣千萬不要再以為他睡著

他己經學會裝睡這一招了

 

Part II

晚飯後,我們到街上買麵包

牽著我的手的小子突然放開我的手,指著一家火鍋店

哇塞~~這家店竟然還沒有倒閉

小朋友你怎麼說話啊咀咒別人不好喲

我是看還有人吃有沒有搞錯啊這麼難吃耶

 

馬麻說:

真不知道小子是挑嘴,懂得判斷食物美味與否

還是我們該好好教小子講話要留一點口德啊

 

Part III

上星期三吧,小子放暑假第一天

下班回家的我,當然關心小子的表現深怕他行為不佳或不服管教,累壞了奶奶

當然想知道他一天的情況

馬麻:有乖乖聽話說??有睡午覺嗎??或是阿公有沒有帶你去打高爾夫球啊??

小子:沒~~阿公沒去打高爾夫球,也沒有去打牌….更神奇的是奶奶也沒有去打牌耶

馬麻說:

小子一開始說~~”,我還真的挫了一下

後面的回答,則是讓我整個噴飯

我是要問你,阿公有沒有帶你去球場玩不是問你他有沒有去打球或打牌

還有,大家要小心從來也沒有人在小子面前提打牌這字眼

怎麼小子懂那麼多啊….一定是小子耳尖從大人對話中聽到的

好啊~~~這小子平常我在說話,你就一副聽不到的樣子真的很會裝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