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鄰居送來一大把自家種的韮菜

心想不會吧這一大大把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腦中突然興起了包水餃的念頭(都是在媛媛家包上癮了啦..)

因為要出門,加上又怕麻煩念頭就打消了

哪知,隔天星期日,我的這個念頭竟還在

而婆婆,函姑也都在家….於是二話不說,上市場買料去

因為實在太沒有經驗,不知餃子皮及肉的份量,

參考了市場賣餃子皮及肉攤的意見

大太陽下,終於,拎了餃子皮及絞肉回家

老實說,製作肉餡我是完全沒經驗的

只要依腦中僅存小時候佩媽弄的印象瞎搞

硬是弄了二鍋,一個就是韮菜的囉

DSC_0048.JPG 

另一個就是為小子量身訂做的

有玉米,四季豆,高麗菜,紅蘿蔔及絞肉

DSC_0047.JPG 

為了打發讓二個小孩有所依,我也準備了包餃子器

有了餃子器一切就隨他們囉….

DSC_0050.JPG DSC_0052.JPG DSC_0053.JPG

看他們興奮的展示成果….

 DSC_0057.JPG DSC_0054.JPG DSC_0049.JPG

還不錯,有一大盤….像小子說的,有幫倒到忙….

 

而我呢,果然因為經驗不足料準備不足

還好阿太家廚房有些備料的庫存可以讓我把餃子皮全包完

後來我又多搞了好幾次的料,都是高麗菜的

而在我跟婆婆合力聯手之下共包近二百顆…..

當晚,我們就下來吃了….

不是老王賣瓜是真的好吃….

韮菜也不會有那可怕的韮菜味喔(我偷加了點薑)只是有點小鹹

小子一口氣吃十來顆不是吃假的

這次最滿意的是給小子準備的料

本來以為胡搞弄加的,沒想到是最好吃的

下次,我還要再包…..小子小妞都這樣吵

看來,再包水餃的日子不遠囉….

有了這次的一些經驗,下次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