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有打算跟大家分享我最近二個月勤運動的結果

只是沒想到會那麼快為什麼突然快快寫了這一篇

起因於那天彥君及小瑪在說要幫我的成果發表

把我的成果給其他會員參考

想想,那乾脆把自己一直都想寫的心得也一併寫寫囉….

 緣起

三月中吧,我無意中看到他的廣告,斗大的女性專用健用房”..”三十分鐘的運動

這幾個slogn吸引著我

雖然一直以來,都有個心裡的聲音,告訴著我自己我很欠缺運動,我必需要運動

,我一直沒去實現,或說是自己沒時,或說是沒地點,總之就是幫自己找了一堆藉口

所以,這個只要短短時間,又距公司近的好地點就引起我的注意

而那陣子的我,剛好正處於重度流感,身體極不適的時刻,

在想想自己,有了小孩,生活重心完全在小孩身上,

長期睡眠不足,體力透支,工作家庭雙重壓力..身體又處於長期疲勞的透支狀能

再加上,年紀愈來愈長..新陳代謝又變差,體力也更差了…..

總總的原因,讓我有了個念頭….我要去看看,我要去運動

一股勁,我打了個電話預約體驗,隔天我就利用午休時,上門做環境參觀及curves認識

做了初步的認識之後,回公司路上,我只問了自己,我下定決心要運動了嗎?

肯定自己的答案後,我馬上又預約時間去體驗了

初次的體驗,我試做了每個器材

老實說,可能因為還沒有上手,所以沒什麼很強烈的感覺

,因為對自己的期許,我還是入了會員,並交了第一期的月費

Ps1,我加入時間點,正好是開幕期間,所以免入會費

Ps2.入會費一般是要收費的,最近好像還有母親節活動各門市好像不一樣,確實為多少,請洽各門市

Ps3.月費會依所選擇的繳費方式不一而不一樣,1,280~1,600,我選月繳,所以月費是1,380-

大致而言,我覺得它的收費很合理,相對一般健身中心設備雖然陽春,但相對,價格也可親多了

 我在Curves運動

 入了會之後,每天的午休時間成了我的運動時間

車程加上更衣及運動剛好是一個小時左右

為避免運動時的飢惡感,

通常,我會利用運動前半個小時,先吃點東西回到公司之後….我再吃午餐

(是的,我沒刻意節食,正常吃....而且...好像更能吃了...)

而在這半個小時內,所有的人就圍繞著如下圖這個圈圈運動

這是一個健身器材加一個墊板的大圈圈每個項目做30秒鐘

強調30秒的肌肉訓練及30秒的有氧運動交替著
30
,感覺好短,可別小看這短短30
做個2~3,花個二十來分的,也可是滿身汗啊
最後再做個六分鐘左右的伸展運動
總共三十分鐘....也是可以讓人汗流不止的

環狀運動.jpg

(上圖)

 

其實 Curves有一套理論,說這三十分鐘的運動足以比擬健身房的一個小時
而建議每星期至少要這樣運動三天以上,關於這個我就不多說了..
請大家自行參閱光復店的blog 或是官網

 

成果篇

回歸正文,從三月中到現在,二個月的時間

上班日的中午,不管我有多累,多忙,多懶

我總是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

也因此,我維持了每週三~五次的運動

持續運動的我,當然也有些小成果

體重,腰圍,小腹,腎圍,大腿,手臂,體脂肪都下降了耶..

而該上升的胸圍,骨胳肌量都上升了說….

真是讓人開心除了具體的數字之會說話外,

其實,數字並不是我追求的,畢竟這數字的改善,是短期的,而且是有限的

但它的附加的價值,才是我所要的是成果..

 

1.精神變好

整個人明顯精神好很多….尤其是星期一感覺特別明顥

星期一早上,常常整個人很累的感覺

但經過中午運動後,

非但沒有因為犧牲中午休息,而感到更累

反而是整個下午,腦筋更清醒,工作更有效率

 

2.新陳代謝變好

每天可以流流汗的感覺,真的很好

彷彿把我身體的廢物都排出來

說真的,以前我很不容易流汗即使跑步跑好久,最多也是面紅耳赤

汗就是流不出來但經過這陣子的運動

稍微活動一下,我的汗流不止

這也意味我的身體循環變的更好了

 

3.體力變好

其實這應該是上面那一點的效果,

新陳代謝好,體力相對就會變好吧

是說,連帶自己都有感覺自己肺活量有變好

之前,從家裡一樓爬到三樓,

不但是氣喘如牛,連自己的膝蓋都覺得會酸,雙腿無力

當然,這種情況現是不會再發生了

 

4.腰酸背痛也自然不見了

我一直有腰酸背痛的老毛病

唯一的辦法就是再不行,會請小丹幫我按摩

,現在這減少很多了

Curves的肌肉訓練,讓我的肌肉更有力,肌力更足

當然,大大減少腰酸背痛的發生了

 

5.睡眠品質提升

長期以來,我的睡眠品質很不好,又經常性失眠

但運動讓我的睡眠品質大大提升

或許是足夠的運動,讓我身體累積足夠的胺基酸

所以,本能的需要以更好的休息來回復

這真是我運動,最大的收獲

 

6.擴大自己的交友圈

因為是女性專用所以包括健友及教練們都是女性

又因為我運動時間多是中午

所以多是跟我一樣上班族女性利用中午時間運動

每天一起運動,我們一起聊著工作及生活

久而久之,大家也建立了好交情

互相交流生活的一些資訊

這算是意外的收獲

 

心得篇

curves運動,我想最大的收獲除了運動的效果之外

我想,就是之前不太運動的我,現在運動己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每天,習慣性中午就是帶瓶水及運動服往curves出發

偶爾有事無法成行,沒有運動

整個人還會覺得怪怪的說….

 

如果,妳也跟我一樣,需要運動,誠心的推薦,這是個很好的選擇

運動會讓人健康

Curves的運動會讓妳有更美好的身形,不怕變成金鋼芭比的

幫自己設個目標,透過curves每個月的量身,檢視自己的目標達成情況

 

最重要的是,運動要有恆心及毅力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美麗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