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餐,我都會為家人準備一道營養的湯品,讓兒子骨骼強壯的大骨湯;讓女兒up up的青木瓜湯;讓老公活力滿滿的雞湯,偶爾還是要記得為自己來碗山藥排骨湯,讓自己更健康更美麗的山藥排骨湯

 

準備材料:

山藥適量,紅棗6顆,枸杞1把,黃蓍數片,排骨600克,薑片5-6片,青蔥2-3支,鹽適量,米酒適量,

食材準備

青蔥切大段,薑切片,山藥去皮切大塊,排骨洗淨

 food2.JPGfood3.JPG   

作法:

1.將排骨川燙去血水

2.再重新燒一鍋水,放入排骨(水量需蓋過排骨),紅棗,枸杞,黃荖等及青蔥段,薑片,米酒(一點點即可)
3.水滾後放入山藥,蓋上鍋蓋

4.大火煮5分鐘左右,快鍋壓力指示後即可關火
5. 待洩壓後(大概10~15分鐘)即可開鍋,.將適量的鹽加入後即可上桌

 food1.JPGfood4.JPG

 

Ps1,我是個職業婦女,所以我選擇一把好用快鍋,來減少熬煮時間,又可節省瓦斯的使用,省時又環保,重點是食物的營養及原味

Ps2,我喜歡在煮湯時放一點黃荖,既可以補氣又可以增加湯品的味道,若不喜中藥味道者可以不放(我個人是不覺得有什麼味道)

 

Ps3,山藥的好處多多,

本草綱目 :山藥可健脾胃, 補虛贏, 益腎氣, 止瀉痢, 強筋骨, 化痰涎, 潤皮毛, 除寒熱邪氣久服耳聰目明, 輕身不饑延年.

國科會研究指山藥能抑癌細胞,一般人熟悉的山藥, 經過研究, 效用有抗菌, 抗氧化, 抑制癌細胞, 調節生殖系統, 曾強免疫力. 蔡新聲表示, 山藥完全沒有毒性, 可當成三餐主食, 而不像馬鈴薯, 芋頭會令人發胖, 研究人員已經找出五種優良本土山藥品種推廣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