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原本就跟他娘一個樣,天氣變化時,早晚就容易流鼻水..
加上這幾天氣溫直直降,除了流鼻水,還一直"庫庫咳"
去了常去的中醫,把了脈,染了風寒..吃了藥
但畢竟中藥藥效慢,咳還是咳個不停
尤其晚上,不只他自己,連為娘的我都跟著沒辦法好好睡
不想讓小子讓西醫抗生素的毒害,到處打聽之下,新竹有位有名的中醫,是以針炙見長
好吧~~針炙算是中醫裡救急的方式之一,就帶小子前去吧..

要小子針炙這件事,我花了好多時間在跟他做"行前的說明會"及"狀況演練"
但小子都斷然拒然,直到我使出"玩具任選一項"及"PS3遊戲打二場"
(我花了一個多小時跟他討價還價的結果...只能說,我完全沒有談判能力)

說服小子願意前往是一件事,到了現場,當他看到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或是手或是腳,甚者頭都插滿針時,他又退縮了
(明明我昨晚都跟他說好了~~)
當場,
馬麻我要回家~~
馬麻~~我突然想回去上課了,你說的沒錯,要好好上課...
幸好,熱心的路人甲乙們都幫我說話
弟弟,不用怕...你看我插那麼多針都不會痛..完全沒感覺..
等了一陣子後,終於輪到小子了
醫師在問診時,
小子就顯得很不安...
馬麻~~會不會插在我的鼻子啊??

這位醫生的風趣,接下來就展現在他跟小子的對話了
小子:醫生伯伯,我會插幾針啊~~
醫生:五針
小子:那會針在哪裡啊??
醫生:我插了你就知道...(此時在頭上插一隻針)
小子:你怎麼插我的頭啦..不可以插我鼻子啊..
醫生:嘿嘿,你怎麼知道,我接下來要插你鼻子
小子: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啦~~(爭扎..)
醫生:在家要聽你爸媽的話,在這就要聽我的,在吵我就要插你的嘴巴
小子:伯伯,我這樣沒有算有哭,不聽話吧...(忍著眼淚..但卻一直啜泣中~~)

針完之後..要等大概40分鐘才會拔針
小子怎麼可能安安靜掙等40分鐘啊...
這40分鐘,小子不斷的mur mur,問我東..問我西..也顯得不太耐煩
小子 :馬麻~~怎麼那麼久啊 ....還要多久...我從一數到幾才可以
在一邊的醫生:你...你慢慢等吧~~等到我唱小小羊兒要回家...
醫生趁著空檔,拉起他的二胡時
小子 :馬麻,這是小小羊兒要回家嗎?
醫生:這不是,小小羊兒是要等到太陽下山才會回家
小子:可是今天沒有太陽耶~~
醫生:那就對啦,你今天不必回家...

媽媽我在一邊,笑翻了!!

馬麻說 :
1.小子的針炙初體驗算是順利完成..目前看來,咳的症狀改善很多...
會在觀察幾天,如果狀況改善的話,下星期在帶他回診...

2.小子真的是個很會自己嚇自己的小孩,明明沒怎樣,老是自己想很多情況~~
   真的是...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